旅游贴士:阿尔巴尼亚基本社交礼仪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8日16:41

  仪态礼仪

  在阿尔巴尼亚,人们以摇头表示同意,而以点头表示不同意。他们讲话时目光一直注视对方,表情丰富,善用手势,喜欢用耸肩,摆手来抒发自己的感情或显露自己的情绪。他们对别人表示感谢时,除口头表达外,还用一只手抚住胸口,上身稍向前倾。当地居民大都有晚饭后成群结队散步的习惯,散步的规矩是男左女右。若是二男一女,则女的一定要走在中间。在室内喜欢席地而坐,或坐于炕上。

  相见礼仪

  在正式文件中,他们一般只将本人的名与姓一起用,但也有人在本名后边再加上父名,然后再写上姓。见面一般行握手礼,男子在握手前先脱下手套,摘下帽子,熟人相见,相互不停地连连问好,并普遍行贴面礼,这种礼程度不同,有亲疏之分。

  商务礼仪

  阿尔巴亚强调经济独立和民族主权,保护民族经济。以前对外贸易由国家垄断,以计划经济为主。近年来加快了私有化进程。当地商人时间观念较强,而且讲究信誉,客商应认真对待,不可草率从事,在定价等问题上一旦得到双方认同,就必须严格遵守。

  旅游礼仪

  阿尔巴尼亚有许多著名的休养和浏览胜地,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游玩。当地人很讲究体面或注重个人形象,认为这代表着个人,团体及至国家的尊严。示经允许,不得随意拍照,特别是不能拍摄军事设施,飞机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