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国家概况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8日16:39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Albania ),简称阿尔巴尼亚,位于南欧巴尔干半岛西南部。面积2.8 万平方公里,阿尔巴尼亚意为山国,四分之三为山地和丘陵,仅西部海滨地区是平原。人口300 万,其中93.1%为阿尔巴人尼亚族。各种宗教信徒约占全国人口的70%,而又以穆斯林居多。全国通用语言为阿尔巴尼亚语,有时也用法语和意大利语,希腊族讲希腊语。货币列克Lek。

  1912年11月28日获得独立。1944年11月29日,全国解放。1946年1 月11日正式成立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1976年改国名为,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人民共和国。1991年4 月26日更名为“阿尔巴尼亚共和国”。

  首都地拉那(Tirana)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都城。城市的北、东、南三面为山丘环抱,山丘上长满地中海植物和葡萄,是全国最大城市。主要的港口有都拉斯、萨兰达和发罗拉拉斯是首都的外港。

  工业以食品、轻纺、机械、冶金、动力、建筑材料、化学为主。农作物有小麦、玉米、马铃薯、烟草、甜菜等。山区牛羊畜牧业较发达。交通以公路为主。都拉斯、发罗拉为重要海港。输出以沥青、铬矿石、镍铁矿石、铜精矿、烟草、水果为主;输入工业设备、运输工具、农业机械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