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锡耶纳 中世纪山城每个转角都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锡耶纳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1月12日09:25

  锡耶纳是个保存得很好的中世纪山城。这座城市有一种亲切感,让我们明明是身处一无所知的异国他乡,却也会有似曾相识的安顿之心。老城区蜿蜒曲折,典雅宁静,每一个转角都是一种风情,犹如是天使居住的城市般永恒、纯净。

钟楼高耸的尖塔小巧精致。钟楼高耸的尖塔小巧精致。

  漫步畅游蜜色古城

  在锡耶纳的玩法有很多,可以跑到郊外看托斯卡纳独特风光,可以参加农庄旅行团了解酿酒的全过程,可以等到跑马节一睹英姿飒爽的骏马风采。但还有一种更简单的选择,那就是从清晨到夜晚,走遍小镇的大街小巷。

  早上一觉醒来,在这万山之巅的小城郊外选一个明亮又安稳的座位点了一杯卡布奇诺,一杯意式浓缩,热乎乎的咖啡温暖了身体,立刻叫醒了大脑。放眼望去是无穷无尽的田园风光。吃饱喝足之后,便往镇中心进发。锡耶纳这座中世纪的古城依然充满了宁静的气息,金色如蜜的阳光厚厚地涂满了老旧的街道,那些古老的门,鲜花簇拥的窗台,暗橙色的钟楼,全都沐浴在蜜色的阳光里,让人感觉温暖。

锡耶纳大教堂。锡耶纳大教堂。

  必停站:锡耶纳大教堂

  锡耶纳大教堂是古城中的一道必经风景,哥特式的门面,精致华丽却不妖娆。虽然没有米兰大教堂的宏伟,但气派也非同一般了。教堂正面有三座13世纪的拱门,外观用绿、白及粉红的大理石装饰,柔和淡雅。走进教堂,发现内部也和外衣一样美轮美奂,明暗二色大理石相间如斑马纹一般,悠扬的轻音乐搭配高贵庄严的雕塑和油画,把浓郁的艺术气息蔓延到每一个游客的内心。据说这座教堂整整花了300多年才完工,所谓“慢工出细活”,在教堂里就能看到不少各个世纪的作品:教堂左侧的回廊内有一个图书馆,内部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式样,右边的礼拜堂则是15世纪时期亚历山大七世下令建造的,采用的是巴洛克式,后面圣咏队的位子上则有16世纪手工精细的椅子。后面建筑上方的彩绘玻璃玫瑰窗是13世纪的……如果对建筑有研究,在这座大教堂里就能领略几百年的欧洲建筑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锡耶纳 Siena

锡耶纳位于南托斯卡纳地区,佛罗伦萨南部大约50公里,建在阿尔西亚和阿尔瑟河河谷之间基安蒂山三座小山的交汇处。锡耶纳建立于公元前29年,历史上是贸易、金融和艺术中心,现为锡耶纳省的首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