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出游新计划:浪漫自由行不走寻常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0日11:11

  挥别2010年,我们迈入了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新年总有新计划,相信很多人已经在盘算着今年要去哪里游玩了。那些很多人已经知道的线路,似乎缺乏新意,因此,我们为网友搜罗了一些不寻常的旅行线路,不管是行走英国王子“订婚之路”,还是印章和佛禅主题旅游,都充满新意。

威廉的未婚妻凯特 制图:毛京威廉的未婚妻凯特 制图:毛京

  推荐1  英国“王子订婚之路”旅游:感受甜蜜

  自从英国威廉王子和女友凯蒂宣布订婚,并于2011年7月23日“拉埋天窗”后,和他们结婚相关的所有大小细节都备受关注。如果要提前感受王子婚礼的甜蜜浪漫气息,我们可以提前走“威廉凯蒂订婚之路”。英国旅游局日前就特别推出了“威廉凯蒂订婚之路”的特色旅游线路,今年如果你到英国旅行,就可以回到过去,认识这对准新人相识、拍拖到订婚的路程。

  还记得小威廉配戴着红色学校领带,被妈妈丢在伦敦W11区诺丁山(Notting Hill)彭布里奇广场(Pembridge Square)的韦瑟比学校吗?在美丽的绿树成荫的街道上漫步,一幢幢白色粉刷的房屋,就是1999年著名电影“摘星奇缘”中的场景。星期六,你可以一路向西走到Portobello市集,寻找古董、古着和美味的食物。在191号的Electric 电影院有著名的“情侣厢座”,两座位沙发座位25英镑起。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他太太萨曼莎的家也是在那区。游客来到这区,可以住在优雅的b&b:Uptown Reservations,俯瞰伦敦特色的漂亮花园。

  威廉王子和女友凯蒂认识的地方,是圣安德鲁斯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成立于 1413年,是在英语世界中,继牛津、剑桥之后,第三最古老的大学。它位于皇家王国法夫的右上方,在苏格兰的东侧。一个“威廉与凯蒂之旅”,必须包括从旁边窥看他们的宿舍St Salvator's ,从宿舍可以饱览圣安德鲁斯湾。也要到另一幢位于希望街的宿舍,及在浪漫的West Sands上沿着北海海岸漫步。

  威廉举行他21岁生日派对的地方,则是在温莎堡,英女王每星期都有几天住在这里(无论是温莎堡或白金汉宫,如果旗杆悬挂着皇家旗而不是英国国旗,你就知道女皇当时是在里面)。一对准新人的订婚消息,是从克拉伦斯宫宣布的,这是韦尔斯亲王和康沃尔公爵夫人的办公室,凯蒂和威廉也在这里接受他们的第一次访问。克拉伦斯宫只在夏天对外开放,但你可以从白金汉宫外面的林荫大道向海军拱门方向漫步时看到它的一角,在圣詹姆斯宫则是王子们的办公室及公寓。然后走到Pall Mall,你会见到硕果仅存的都铎王朝建筑,有士兵在守卫箱内站岗。

  Tips

  1.温莎堡向公众开放( www.royalcollection.org.uk),并且每天举行卫兵换岗仪式。票价为成人17.25英镑,16岁以下10英镑。你可以看著名的“大厨房”(2010年12月27日 - 2011年2月6日和8月1日至9月30日,额外收费)。

  2.这对年轻的皇室成员婚后将住在安格尔西岛。岛上不仅拥有一些英国最迷人的海滩,同时亦拥有全球最长名字的火车站- 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那里还有英国最高的山,游客可以乘搭古老的威尔士高原铁路由Caernarfon至Pont Croesor(三等来回票 28英镑,加6英镑升级到一等),你可以半途下车,爬上斯诺登山顶峰,再走下来。整个旅程需要大约五个小时。

  相关阅读:名流出入地 揭秘威廉王子举办婚宴的酒店

             探秘英国威廉王子举行婚礼教堂(组图)

             威廉王子皇家行程 入乡随俗行“碰鼻礼”

首尔的建筑(来源:Apple的博客)首尔的建筑(来源:Apple的博客)

  推荐2 韩国首尔印章主题旅游:感受历史

  今年,如果你计划在首尔旅游,除了购物、美食和常规的旅游景点,你会发现有很多主题旅游特别适合自由行的游客。为了让游客在漫步中感受首尔的历史,首尔钟路区特别推出“首尔城郭印章主题旅游”。

  首尔作为首都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但是其城墙的历史却已超过1000年。首尔城墙于1396年(太祖5年)沿白岳、骆山、南山和仁王山的山脊修筑而成,总长以营造尺计算为59500尺。首尔城郭有四大门和四小门共计八个城门。东西南北四大门分别以儒家崇尚的四大品德仁义礼智命名:兴仁之门(东大门)、崇礼门(南大门)、敦义门(西大门)和肃靖门(北大门)。兴仁之门代表关爱他人;崇礼门代表恭敬礼让; 敦义门代表知耻晓义;肃靖门代表智慧,明辨是非。其中东大门是韩国第一号宝物,在为保护汉城(今首尔)修筑的首尔城墙四座门中位于东侧,1396年(太祖5年)初建后,高宗时期1869年(高宗6年)改建为现在的建筑样式。

  漫步仁王山-北岳山-骆山-南山长达18.7公里的首尔城郭,可以感受城郭内的历史文化与生态环境。北岳山一带作为特定警备地区,是近40年禁止一般人出入的地区,自2006年4月1日起,首先对外开放了红莲寺“肃靖门”烛台岩地区。到2007年4月5日起,全面开放了卧龙公园“肃靖门”、白岳脊“彰义门”地区。沿着首尔城郭漫行,可以体味到文化遗产的美丽,如果登上北岳山顶峰,可以饱览首尔全景。另外,通过亲身探访,还可以略窥过去和现在共存的首尔面貌,了解可以与中国万里长城相比的首尔城郭的科学性。

  Tips

  1.首尔城郭主题旅游共有三条路线:马岩休息地-肃靖门-白岳脊-彰义门休息地(3.7公里);红莲寺休息地-肃靖门-白岳脊-彰义门休息地(3.8公里);彰义门休息地-白岳脊-肃靖门-马岩休息地(3.7公里)。外国游客最好通过地铁到达马岩休息地、红莲寺休息地和彰义门休息地这三个路线起点。

  2.在漫步的路程中,游客可以在兴仁之门管理所、江北三星医院正门警卫室、马岩服务站和钟路区厅观光事业科盖纪念章,若集齐所有印章即可获得全程纪念徽章。

    相关阅读:首尔南山塔:“偶吧”让我们相爱在冬季

               民俗PK时尚 魅惑首尔独善其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