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迷失肯尼亚 野生动物陪伴的绚烂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肯尼亚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4:20

  在遥远的东非,有个国家叫肯尼亚,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说它熟悉是因为这个名字经常见诸媒体,那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故乡,那是国家地理镜头下野生动物的天堂。说它陌生是因为它如此神秘遥远,你无法想象踏上那片土地会喷薄出怎样的情绪。

天堂肯尼亚天堂肯尼亚

  Day 1:Fly to Nairobi

  准备就绪,我和朋友飞行17个小时,途径迪拜转机,来到了肯尼亚。

  肯尼亚机场虽小,却小而有序,出关的时候办落地签是专门的窗口,对于我们这样签证已经办好的,在对外国人的窗口和海关人员简单问候并回答一两个问题,指纹扫描一下,就顺利出关了。这时朋友已经等候在出口,一行两人坐上朋友的车,前往内罗毕。

  朋友提供的住宿公寓在半山上,晚上入睡听到窗外虫鸣阵阵。

非洲大草原非洲大草原

  Day 2 to Day 4: Nairobi to Masai Mara and then back to Nairobi

  一早,就被鸟鸣声唤醒,推开窗竟是满眼的绿色,小小的花园外围是一片草地,更远处高大的树木起伏延绵,眼睛被久违的自然小小点燃。

  7:30和朋友整装,坐上前往马塞马拉的车,行程正式开启。

  一路驱车将近5个小时,途径著名的东非大裂谷。整个行程前半段路况相对较好,后半程一路颠簸,快接近马塞马拉我都以为自己被颠得支持不住时,司机兼导游指着路旁的羚羊让我们看,如此美丽温顺的动物如此近地出现在我眼前,让我一下子忘记了疲劳,整个心兴奋起来。

  入住马塞马拉Sopa Lodge,装饰非常有特点的酒店,每个细节都让人回味。

  第一天下午4点到6点,第二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第三天早上7点半到10点半,三次进入马塞马拉大草原看动物。从清晨到黄昏,各种各样的动物陆续出现在眼前,那么近又那么真实。

  敏感胆小的dik-dik,见车子驶来,飞快地转身跳开。斑马怡然自得地一群一群,有时候一动不动,竟似玩具一般。大片的角马漫山遍野,和斑马,野牛像好友一样和谐共处。羚羊澄黑相间的皮毛很是美丽,总跑得很快,远远看去它们悠闲地吃着青草,又时时警惕。中午热的时候河马懒洋洋地躺在马拉河里,一动不动。偶有几只斑马横渡马拉河,让我们联想大迁徙时大片横渡的壮观。狮子总是很有威严地在草原上踱步或者修憩,有时是浩浩荡荡一家,有时是亲亲密密两个,有年轻的雄狮饱餐刚捕食到的角马,有年迈战败的雄狮在光影中略显凄凉。Cheetah也是捕猎的高手,不停地捉弄刚捕到的小活物,叼着它的脖子在我们面前走来走去。大象真是威猛,在我们眼前像一个个庞然大物,然而小象也颇调皮,互相嬉戏蹭来蹭去。长颈鹿淹没在远远的树丛当中,只看到它们修长的脖颈绅士地在叶顶端用餐。

  所有的动物都自然和谐共处,上演着动物界的平和和杀戮,生物链环环相扣,我们进来参观的车子倒像是陌生人闯入小小打扰了动物们。

  马塞马拉和内罗毕往返的行程可以看到马赛人(Maasai),令我影响深刻的是沿途的马赛小朋友看到车子驶过都会挥手致意,也看到马赛人身着艳丽的马赛服饰,持一根长棍立于大树之下,就如同Lonely planet的封面图片一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肯尼亚 Kenya

肯尼亚位于非洲东部,赤道横贯中部,东非大裂谷纵贯南北,乞力马扎罗雪山屹立于南部边界。肯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境内曾出土约25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化石。公元7世纪,东南沿海地带已形成一些商业城市,阿拉伯人开..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