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亚洲大串烧 游走你最爱的那一国(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6日10:59
尼泊尔尼泊尔

  尼泊尔 徒步胜地探寻古迹

  尼泊尔地处中印两个古老国度交界,是两大文明融会的通道。从公元前8世纪克拉底人建立第一个王国开始,本土文明就在这片山谷中孕育发展,使其成为有包容性的多元化文明走廊。这个古老的国度完完全全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寻访尼泊尔寻访尼泊尔

  加德满都古迹寻访

  加德满都谷地是尼泊尔经济与文化中心,这里集中了代表着尼泊尔古老文化的大量古迹,是尼泊尔所属的世界文化遗产最集中的地方。

  很多人都是最喜欢巴克塔布老王宫,这里被誉为“露天博物馆”和“活的遗址”,你可以欣赏到富有艺术性的庙宇,如尼泊尔旅游标志之一的尼亚塔波拉庙,还可以挑选精美的尼泊尔手工艺品。

尼泊尔尼泊尔

  你也可以来上一壶尼泊尔奶茶,看着广场上来往的行人和那些悠然自得晒着太阳的人们,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怡然自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门票对中国人有特别优惠,只要你出示中国护照就可以享受得到。同时,门票上还贴心地标明了各个景点的名称、路线和简介,让你的游览更加便捷。

  在加得满都,值得去游览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斯瓦扬布寺就是其中之一。

  它始建于2000年前的世界上最辉煌的佛教寺庙——“猴庙”,又叫“八眼佛塔”,坐落于加德满都谷地西北77米高的山丘之上。

  相传加德满都原是一片湖泊,有一天湖中突然开出一朵莲花,发出万丈光芒,文殊菩萨闻讯从中国赶来用宝剑劈山放水,形成了加德满都谷地。

  盛开莲花的地方就修建了斯瓦扬布寺。在这里随处都可见活泼可爱的猴子,还可以俯瞰加德满都的全景。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