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最怪异的监狱 竟成散步野餐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10:52

  “你进过监狱吗?”这样诡异的问话难免让人心中忐忑,惴惴不安。而最近,这样的问话逐渐有了第二层含义。从前那个神秘高墙下阴暗、与世隔绝、满是罪恶感的监狱一改往日冷漠,以其不为人知的秘密为卖点,搞起了盈利活动。有的改造后成了旅馆,有的干脆圈地卖票成了景点。

Langholmen 瑞典 斯德哥尔摩Langholmen 瑞典 斯德哥尔摩

  1、Langholmen 瑞典 斯德哥尔摩

  这座在18世纪由犯人建造的监狱,现在已经成为斯德哥尔摩最美丽的一块城市绿洲。与建造之前贫瘠的土地、乱石遍布的荒凉相比,如今已被政府关闭的监狱及其旧址已经成为当地人散步、野餐的好去处。这样的场景不禁让人对几百年前当地囚犯们的艰苦劳作产生怜悯和敬佩之情。而时至今日,这里的美丽和传奇的监狱身世已经成为面向游客的最大的卖点。

Gili Otok 克罗地亚Gili Otok 克罗地亚

  2、Gili Otok 克罗地亚

  Gili Otok废弃的建筑遍布于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与隔海相望的Krk岛的繁盛相比,这里的荒凉惘然有些超现实主义的色彩。20世纪末的政权交替,带给这里不同的体制,也同样将Gili Otok带进了历史。也许低矮单调的建筑形式并不能给人感官上的冲击,不过对于那段历史时期的“讲述”,Gili Otok无疑是个独特的角度。

达特姆尔监狱 英国 德文郡达特姆尔监狱 英国 德文郡

  3、达特姆尔监狱 英国 德文郡

  达特姆尔监狱在两百年前收押过美军战俘的经历记述着那场被很多人遗忘的战争———1812年战争。与其他拥有着极高声望的知名监狱改行以谋生路的经历不同,达特姆尔监狱现在仍然活跃在英国司法界的第一线。虽然目前被用作犯人的再教育等二线工作,但当年“战俘营”的威武依然难以磨灭。在美英友好的前提下监狱中的博物馆依然不依不饶地展出着当年管理人员的制服和武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