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新娘油抹全身 儿子可以娶妈为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喀麦隆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31日09:28

  喀麦隆素有微型非洲之称,这里有广袤的沙漠,美丽的海滩,雄伟的火山,辽阔的草原,浓密的森林,肥沃的农田,非洲所有植物几乎都在这里生长,非洲所有动物几乎都在这里奔跑,非洲各种文化几乎都在这里上演,婚姻形式更是五花八门,一夫一妻,一夫多妻,继承妻子……

婚姻形式独特婚姻形式独特

  虽然喀麦隆法定婚龄是女子15岁以上,男子18岁以上,但在农村仍保留着传统的早婚习俗,有的女孩2岁订婚,9岁结婚。在城市,男女青年的结婚年龄一般在20岁左右。

  男孩看上一个姑娘后,父母便带着儿子去女方求婚。去的时候要背着一只装满棕榈酒的葫芦。来到女方大门外,男孩朝院内高喊:“我来这里向某某姑娘的父母借个葫芦喝水。”这句话的寓意是来向女孩父母求婚的。

婚礼现场婚礼现场

  女方父母开门迎客,互相了解对方的情况后,女方父母会征求女儿的意见。如果女孩对这门亲事有意,她会接过男孩的酒葫芦,打开塞子,先敬父亲喝,接着敬兄长(如果有的话),然后,她自己也啜上一口,最后,把葫芦递给自己的意中人,请他喝酒。一旦姑娘和男孩都喝了酒,这就意味着订立了婚约。即使女方不同意,为了不让客人扫兴,这酒照样喝,只是在客人告辞时,女方会送给男方酒钱,这就暗示女方不同意这门亲事。

喀麦隆婚俗喀麦隆婚俗

  订婚后,男方便准备彩礼。传统的彩礼包括女子的“头上钱”、棕榈油、盐巴、一把新锄头、一根乌木棍、给女子长辈的钱、30葫芦棕榈酒、4只母鸡、3只公鸡、30捆干柴、一串烟草和一些白布。过完彩礼,准女婿要“砍断妻子的脚”,就是向未婚妻的脚面上洒酒,意味着剪断未婚妻与娘家的脐带关系,把她从娘家“解放”出来和自己过日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喀麦隆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