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海地官方宗教巫毒教神圣洗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地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7日18:04
神秘、诡异、令人恐怖的巫毒教神秘、诡异、令人恐怖的巫毒教

  海地,以巫术和神明法力为主的巫毒教,是当地两大官方信仰之一。海地在每一年都会为了庆祝巫毒节而放假一天。

06年海地政府将巫毒教定为官方宗教06年海地政府将巫毒教定为官方宗教

  巫毒教这个名词,令人想到的是邪恶,神秘和恐怖,真难以想象这样的邪教会在一个国家盛行。世界上的确有一个这样的国家,这就是中美洲的海地。

海地的巫毒信仰是源自西非的贝南海地的巫毒信仰是源自西非的贝南

  在海地,有时在夜深人静时,会听到远处水中传来的声音:那是巫毒教人正在击鼓。06年海地政府将巫毒教定为官方宗教,使这个神秘宗教突然登上国际要闻版。

巫毒(Voodoo)取自fon语,为灵魂之意巫毒(Voodoo)取自fon语,为灵魂之意

  巫毒教崇拜鬼神和符咒,海地的巫毒信仰是源自西非的贝南。贝南是全世界巫毒教的原始发源地,过去的常规是掳人为奴,用活人献祭。贝南每家都有祖灵崇拜的铁祭坛,是他们与祖灵交通的地方,实际上每天家人都可以在祭坛前,和他们的祖灵谈话。当地的天主教徒有时会在做弥撒到一半时,冲回家祭祖。随着 17—19世纪奴隶的买卖,贝南巫毒教也输往其它国家,海地、巴西都深受影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