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狂欢异域情调 各种情调等你品尝(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11月25日11:42

荷兰圣诞荷兰圣诞

  荷兰:独特的圣尼古拉斯节

  冬季的荷兰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因为圣尼古拉斯降临日、圣诞节以及新年的接踵而至,使大街小巷充满了热闹、温馨的喜庆气氛。节日里条条购物街道、座座运河桥梁以及各式古建筑都被璀璨彩灯装点得缤纷闪烁。

  古船运河环城游行

  荷兰旅游局卫辰介绍,今年阿姆斯特丹将迎来传统的阿姆斯特丹圣诞活动——圣诞运河游行。活动期间,运河上及沿岸将举行多种活动。正式亮灯仪式将在12月10日举行,17点整35艘历史悠久的古船将停靠在瘦桥附近,并与瘦桥一起被点亮。活动最精彩的部分将在12月23日上演,届时众多由彩灯装点的船只将会沿王子运河环城一周,并且船上的合唱团将演唱圣诞颂歌。活动结束后将评选出装饰最漂亮的船只和装饰最漂亮的运河房屋。

  荷兰的圣诞老人和黑皮特

  圣尼古拉斯(Sinterklaas)是荷兰的圣诞老人。红色的袍子、主教的法冠、金色的权杖和白色的长胡子是他的标志。每年他都会从西班牙乘坐他的蒸汽船抵达荷兰。随行的有两名帮手,大家称他们为黑皮特,以及一匹白马Americo。12月5日,礼物之夜,表现好的小朋友将会收到礼物。

  圣尼古拉斯到访阿姆斯特丹,是阿姆斯特丹最让人难忘的一次庆祝活动,街头巷尾无论男女老幼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今年将有超过640名“黑皮特”加入圣尼古拉斯的队伍从西班牙而来。阿姆斯特丹每年举办的圣尼古拉斯游行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圣尼古拉斯游行,游行的各种船只绵延超过一公里。

  TIPS:阿姆斯特丹是欧洲文化艺术的名城。全市有40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收藏有各种艺术品100多万件,其中不乏蜚声全球的伦勃朗、哈尔斯和弗美尔等大师的杰作。因此到阿姆斯特丹游玩一定要抽出一两天的时间来逛逛博物馆。

  相关阅读:荷兰:见识欧洲最有名的兔子

               异国4处玩乐去 来一场“洋”味十足圣诞之旅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