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个世界丑人之都 每年举办选丑大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意大利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1月23日17:33
丑人俱乐部的标志矗立在小镇边丑人俱乐部的标志矗立在小镇边

  “在丑人里面选丑人”,这就是发生在意大利小镇的真实事情,丑人们甚至成立了俱乐部发展了2万多会员,这里丑陋不再是缺憾,人们称这个小镇为“世界丑人之都”。

  在盛行以貌取人的意大利,人们一切都离不开一个“美”字。然而,在这个以美著称的国家,出现了一个“丑人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以来,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世界各地两万多人入会。

一名会员在展示会员证件一名会员在展示会员证件

  这个俱乐部坐落在意大利马尔凯地区东部的小镇匹奥比克。当地的居民骄傲地称匹奥比克为“世界丑人之都”。在通往小镇的道路上,有一块牌子,告诉到访的游客:你们正在进入丑人地带。小镇上甚至有这样一个传统,当电视中播放美女云集的画面时就要换台。

  “我很丑,我的鼻子又小又短,还往上翘,但如果你问我的话,我会告诉你:越丑越好。”匹奥比克镇俱乐部——也就是丑人俱乐部的主席特莱斯弗罗·伊艾柯贝里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说。要知道在这个自古以来就崇尚大鼻子的亚平宁国度里,特莱斯弗罗的小鼻子简直可以说是他人生的灾难。

会员们在酒窖里面开会会员们在酒窖里面开会

  匹奥比克镇对丑陋顶礼膜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40年前,那时,俱乐部还只是一个婚介机构,当它为镇上一百多名因为长得丑而找不到丈夫的妇女打出征婚广告后,竟然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2.5万名追随者。在丑人俱乐部正式成立的四十多年来,这个俱乐部的成员们每人都佩戴着一枚徽章,作为身份标识,上面刻着:“丑即是美德,美即是束缚”,他们还将每个人按丑陋程度排列了不同等级,从“不太丑”“一般丑”到“特别丑”,至于那些长相奇丑的会员则有机会像意大利小姐那样拿到大奖——匹奥比克俱乐部颁发的“丑人奖”。

  如果有人拜访,特莱斯弗罗会带领客人参观一个与众不同的房间——“丑陋圣祠”。屋门上挂着俱乐部的会标,房间的门上写道:“丑陋男人的妻子永远快乐。”

选美比赛选美比赛

  丑人俱乐部的“选丑大赛”

  在美女如云的意大利,每年的选美比赛总能吸引国人的关注。与之相映成趣的是,丑人俱乐部有选丑比赛,冠军被授予至高无上的荣誉——“不美奖”。这个名字在意大利语里与“诺贝尔”发音相同,给这个大奖增加了不少轻松幽默的味道。

  除了颁发丑人奖,俱乐部还在每年九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在匹奥比克镇举行丑人庆典。庆典上,来自全球各地的会员要评选出新一任俱乐部主席。不过,主席一职每年都毫不例外地落在特莱斯弗罗身上。这一部分是因为他的“小鼻子”,更重要的是,特莱斯弗罗不断为丑人争取应有的权利,并给丑人们以信心。

    相关阅读:深秋醉罗马 人人都爱意大利(组图)

               全球美男子大PK:意大利男人世界最帅

               眺望亚平宁半岛 看意大利最养眼的美女

               探意大利美丽之源 行走在西西里艳阳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意大利 Italy

意大利位于欧洲南部,主要由靴子型的亚平宁半岛和两个位于地中海中的大岛西西里岛和萨丁岛组成。意大利在北方阿尔卑斯山地区与法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斯洛文尼亚接壤。该国首都位于罗马;而米兰是是世界时尚之都;都..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