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冬游记 严寒之中的曼妙景色(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5:12

维多利亚冬天到来维多利亚冬天到来

  维多利亚

  素有“花园城市”之称的维多利亚市(Victoria),是以英国女皇维多利亚的名字命名,1862年正式建市,该市的格言是“永恒的自由”。

  如果说温哥华是个喧闹的大都市,维多利亚则是一个悠闲、温文而雅的小城,是一个散发着无比的魅力、世界闻名的城市。她以美貌,赢来了“花园之都”“小英国” “退休乐园”等美名。

  长久以来,维多利亚深受欧洲文明的洗礼,不论在建筑、文化、风俗习惯上,都显得很“英国”。对许多加拿大人来说,维多利亚就像是一朵开在加拿大国土的英伦玫瑰。

  红色双层公共汽车和马车在路上往来穿梭,欧洲的风情,皇室的气氛,到处可见历史遗迹,俊伟的古堡大楼,现代化的城市设计,以及悠闲的生活情怀,都令维多利亚成为游客必到之处。

  气候:维多利亚市气候温和,属海洋性气候。一月份气温4℃~5℃,这里雨量少,阳光多,良好的气候使得她成为理想的居住城市,也非常适合老人们颐养天年。

布查特花园被大雪覆盖布查花园被大雪覆盖

  推荐景点

  布查花园

  布查花园:来到维多利亚,如果没到布查花园(ButchartGardens)一探究竟,可说是入宝山却空手而归。这座吸引全球上百万人潮造访的私人花园,不仅四季花开复随,庭园造景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人间仙境莫过于此。

雪中花雪中花

  布查花园始建于1904年,水泥商人布查特曾在此地开采石灰石,当他退休后,其夫人将这里改建为花园,他们把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花草种植于此。经过其儿孙辈的不懈经营,现在园内包括“下沉花园”、玫瑰园、日本园、意大利园等多个景致,表现出的园艺造诣处处令人怦然心动,每年吸引着百万名以上的各国游客。

  开放时间:春夏秋季 9:00am-10:30pm 淡季(冬季)9:OOam-4:00pm

  门票: 25加元。

  地址:800 Benvenuto Dr.Brentwood Bay

  议会大厦

  议会大厦(The Provinvial Legislature)面对着港口,是一座维多利亚式的建筑,由英国的法兰西斯·拿顿贝利设计,于1893年动工,1897年10月完工,当时的拿顿贝利年仅25岁。园内耸立着维多利亚女王的铜像,中央圆顶部分是乔治·温哥华的铜像,议会内部分为地下一楼、一楼、二楼。在其中一、二楼间挂着一幅极大的画,描绘的是卑诗省的历史故事,大厅的彩色玻璃亦是一大特色,议会的内侧是图书馆。中庭的13:00~17:00,约每隔20分钟接待一批游客。

  地址:501 Bellerille St. Victoria

  电话:(604)387-6668

  夜晚的议会大厦则有另一种风情,超过3千个灯泡装饰着大厦的周围,是维多利亚港湾区著名的夜景。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