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的阿富汗公共浴室:这里洗澡不裸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富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2日10:41

阿富汗的公共浴室阿富汗的公共浴室

  阿富汗的公共浴室跟一般的浴室不太一样,没有淋浴和浴池,而且人们也并不裸身……那这里的人是如何洗澡的呢?就让我们探秘阿富汗的公共浴室,一睹这种罕见的洗澡方式吧。

  喀布尔不大,但是公共澡堂却有100多家。每家天天人满为“患”。尤其是自塔利班垮台以后,不仅有了男澡堂还有女澡堂。

这里大多数的澡堂5:00开门这里大多数的澡堂5:00开门

  这里大多数的澡堂5:00开门,一直到晚上5:00才关门。而在一大早洗澡的人最多,问其原因,喀布尔人说,早上洗澡对一天的工作有帮助,同时早上澡堂子里也比较干净。

  在一家公共澡堂的门前,小贩们也很早就上班了,他们主要是为浴客们提供擦鞋服务,另外也向浴客兜售洗发水、护发素什么的。我们到的时候,这些小贩正在起劲地工作着,由此可见澡堂生意火爆。在这里洗一次澡要5000阿富汗尼(合人民币2元),每天平均要接待500名浴客。

男澡堂子男澡堂子

  一天下来,这个男澡堂子大约有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的收入。旁边的女部生意还是没有男部好。老板说,对于刚开业的女澡堂来说,前景很可观。

  喀布尔的澡堂,男人洗澡并不是裸身的,而是穿着有澡堂统一提供的由棉布做的贴身大裤衩。我们问一位小伙子为何,他的回答很有意思:小的时候,爸爸带我来洗澡,就要穿裤衩,现在还是这样,也许我得回家问问我爸爸,他小时候洗澡穿裤衩吗?

喀布尔的澡堂,男人洗澡并不是裸身的喀布尔的澡堂,男人洗澡并不是裸身的

  喀布尔澡堂与我们国内的不一样,没有淋浴,也没有泡澡的大池子。人们只能从几处小水池中用脸盆舀出水,泼在身上,水池的水分不同的温度,由每个人自己决定用什么水洗。喀布尔人喜欢洗热水澡,室内温度很高,以至于我们的相机在澡堂里很长时间不能够工作。这里的人对我们在澡堂里进行采访感到很新奇,拍照时很多人并不反对。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富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