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失踪游客多为地税局职工 蛙人几度下海无获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6日11:09
台湾救援人员在苏花公路搜救失踪的大陆游客 图 CFP
台湾救援人员在苏花公路搜救失踪的大陆游客 图 CFP

  20名失踪大陆游客尚未找到,其中大多是珠海地税局职工

  因台风“鲇鱼”及其带来的暴雨造成台湾苏花公路崩塌而被困的大陆游客,至今仍有20人失踪。目前,台湾陆海空尚在全力搜救。国家旅游局已派出相关负责人入台开展善后处理工作。

  失踪者多出自珠海地税局

  据了解,失踪的20名大陆游客包括由台湾创意旅行社接待的广东旅游团19人,他们大多来自珠海市地方税务局,以及由台湾弘泰旅行社承揽的北京台湾会馆国际旅行社旅游团大陆领队田园。

  昨天和前天,搜救人员已发现4名罹难者遗体,但尚未确定其中有大陆游客。

  悬空路基下发现男子断臂

  昨天,搜救现场发现了遇难者残骸,但不能确定是大陆游客。

  有记者在苏花公路垮塌最严重的112.8公里处现场报道说,正在布吊索线的工程人员称,他们从悬空路基处往下300米,发现了遇难者残骸,是一名男子的断臂,但还不能确定其身份。

  大陆女领队背包找到

  据最新消息,昨日上午11时,救援人员在出事地点附近找到了弘泰旅行社领队田园的背包,并且从背包里发现了大陆旅客的20本护照。

  但是,田园人在何处仍无消息。

  85名大陆客决定继续旅程

  记者从台湾观光部门获悉,遭遇塌方事故的大陆游客,除20人尚未寻获外,其余人员均已脱困,其中164人已离开台湾返回大陆,另外85名游客将推迟离台,他们在调整行程后会继续走完旅程。(重庆晚报)

  台湾蛙人继续搜救20名失踪人员

  因受台风“鲇鱼”的影响,在台湾苏花公路上失去联系的20名珠海旅游团成员至今尚未找到。虽然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但是家属们依然希望,搜救要坚持到底。

  昨晚,作为失踪游客的家属代表,袁少威表示,希望台湾方面加大搜寻救援的力度,增加救援人手,不要轻言放弃,同时希望这类事件永远不要再发生。与此同时,正在现场执行任务的台湾海军陆战队两栖蛙人以及水下作业大队的救援人员强调:“没有结果,我们绝不放弃!”

  今晨苏花公路再次塌方

  苏花公路约106公里处今天凌晨再度发生坍塌,道路目前中断。宜兰县消防局局长徐金山表示,这是一个新的塌方,之前不知道,应该是凌晨才发生的,现在路被堵住,上不去了。

  徐金山说,他要向指挥中心反映,再由指挥中心通知公路局第4区工程处清理。他指出,这处坍方得赶快清理,不然会影响到救难人员的搜救进度。目前还可以听到有落石滑落的声音。

  家属团今天将抵达台湾

  昨晚,失联旅游团成员的家属已到达珠海,他们焦急地等待来自台湾的最新消息。

  失联团员中,72岁的李帼霞年龄最大。她的两个儿子一天一夜没合眼,神情憔悴。他们心急如焚,希望能尽快到台湾救母。同时,其中一子对珠海拱北口岸中旅办事不力很不满,他指出事故当天未接到旅行社任何通知,“是我老婆在网上看到新闻,我们才得知母亲出事的”。

  珠海拱北口岸中旅总经理胡文强一行前天下午已抵达台湾,并实时向珠海回报失联旅行团的消息。据台湾方面的最新消息,珠海团失联旅客近40名家属,昨天下午已办好出境手续,最快今天到台湾。和家属团同行的还有几名旅行社的工作人员。

  另外,负责处理相关事宜的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周开生昨天中午抵台,广东省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段胜明和珠海市台湾事务局副主任王晓东等7人正在赶办证件,预计今天搭机赴台。

  蛙人几度下海但没结果

  在现场报道的台湾媒体称,台北市搜救队的21名搜救人员携带3只搜救犬正在苏花公路进行搜救,其中一条名为“贝丽”的搜救犬经验丰富,曾参加过2008年的汶川地震搜救工作。另外,台湾陆军特战部队自21日即携带生命探测仪及金属探测器进入苏花公路,但一路走过坍方路段,生命探测仪都尚未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在昨天发现失踪游览车的传动轴后,15名搜救潜水队员下潜到此处海底搜寻,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结果。在苏花公路116公里靠海处,台湾“海巡署”已经出动巡逻舰在海面搜救,天空中也不时有直升机飞过。

  尽管昨天寻获了女教师刘芸均的遗体,但失联大陆旅行团成员和他们所搭乘的游览车依然下落不明。

  昨天的搜救行动采用海、陆、空同步搜索,海上搜索主要是因失联旅游团的人车至今不见踪影,救援人员担心人车被冲入大海。但蛙人几度下水,因海水太浑浊,无功而返。仅在疑似坠落地点,找到油箱盖等零星残骸及疑似大陆游客物品。

  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准备

  据了解,自去年起,台湾交通部门已强制游览车等大客车都要为乘客投保“乘客险”,且最低为每人100万元新台币。据了解,承接珠海旅行团在台游览工作的台湾创意旅行社是由富邦产险承保,当初承保的“乘客险”为每人150万元新台币。

  富邦产险这两天已全体动员,相关人员都放弃休假。富邦产险表示,由于强制险需由罹难者家属领取,手续比较麻烦,还好富邦产险在大陆的子公司富邦财险近期已在大陆厦门开业,可帮忙办理。此外,富邦也与大陆保险行业协会联络,未来也将透过保险行业协会协助理赔事宜。

  富邦产险昨天表示,大家都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但也要做好理赔工作。19名大陆游客、台湾导游及司机自行投保车险的理赔金额总数初估已达6450万元新台币,这次理赔也将创下台湾开放大陆客来台观光以来,台湾保险业最高的理赔纪录。(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链接:台湾失踪珠海团游览车可能坠谷 被冲入大海

                 国家旅游局部署因台风被困台湾的游客救助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