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鲁男子也要检查贞操 方式很雷人(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0月15日09:49

祖鲁勇士
祖鲁勇士

  后来祖鲁人为了反抗外来的白人殖民者,曾经在南非近代史上书写过悲壮的一幕。他们手持棍棒战胜过拥有火枪火炮的英国人,在一场被称为“血河之役”的战斗中曾被荷兰人残酷镇压,3000名祖鲁勇士殒命沙场。

  初到南非时,在约翰内斯堡的一个晚会上看到了三四名身穿兽皮、手执短矛和盾牌跳舞的黑人,舞蹈动作与战场上的冲杀极为相似。后来得知这就是祖鲁族的舞蹈。从战争中诞生的祖鲁族,其舞蹈动作也与战争有关,因此名为“战舞”。

贞操都是要被检查的
贞操都是要被检查的

  男女都要被查贞操

  祖鲁人一夫多妻在南非是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的。祖鲁人普遍重男轻女,理由是只有男孩才能把家族姓氏传承下去,所以如果第一位妻子生的不是男孩,可能丈夫很快就会有娶二房的打算。

祖鲁人崇尚干净
祖鲁人崇尚干净纯洁

  祖鲁人崇尚干净、纯洁。他们的住所总是打扫得一尘不染,什么食物用哪个托盘都要分得清清楚楚。祖鲁人对贞操格外看重,但现代祖鲁女孩未婚先孕的事情屡屡发生,这可急坏了祖鲁王。他认为女孩子怀孕罪魁祸首在于祖鲁男人,于是下令要检查未婚男青年的贞操,一旦发现不是处男就要受到惩罚。

  至于如何检查,祖鲁王自有判断标准,那就是让男孩子当众小便,如果小便喷射高度达到或超过头顶,就是处男,否则就一定偷尝过禁果。

祖鲁少女
祖鲁少女

  为阻止艾滋病的传播,也为让女性自重,十几年前祖鲁人重新恢复了验证处女之身的传统,没过几年已经风行南非。

  在验证处女身的仪式上,方圆数十公里的少女来到一个特定的地点,并排仰卧于铺在地面的草席上,接受同族老年妇女的检验。凡得到验证的处女就可以领到“处女证”。这一仪式有时与一年一度的“芦苇节”同时举行,但有些家庭验证处女身则每月进行一次。

  相关阅读:祖鲁之乡:探访最具传奇色彩的黑人部落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