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冰盖正以百年来最快速度融化(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格陵兰 | 新华网 | 2010年09月26日15:38
格陵兰冰原的图景
格陵兰冰原的图景
1
徒步者与格陵兰冰原
图表:格陵兰岛冰盖正以百年最快速度融化 新华社发
图表:格陵兰岛冰盖正以百年最快速度融化 新华社发

  据丹麦媒体23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丹麦格陵兰岛上的永久性冰盖正在以近百年以来最快的速度融化,尤其是在夏季。

  《贝林时报》报道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气候学家默尼尔德说,今年夏天格陵兰岛融化的冰盖体积高达540立方公里,比正常年份高出25%到50%。

  他说,在最近10年到12年,格陵兰岛夏季气温逐年上升。计算显示,目前夏季融化的冰盖体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迅速融化的冰层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也会给地势较低的国家和地区带来危险。

  默尼尔德指出,1972年夏天格陵兰岛只有17%的冰盖融化,而今年夏天这个比例高达52%。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的气候学家经调查也得出结论认为,今年格陵兰岛冰盖的融化速度是1873年以来最快的。

  【相关阅读】

格陵兰岛 世界最大的神秘冰封岛

格陵兰岛是一个由高耸的山脉、庞大的蓝绿色冰山、壮丽的峡湾和贫瘠裸露的岩石组成 的地区。从空中看,它像一片辽阔空旷的荒野,那里参差不齐的黑色山峰偶尔穿透白色眩目并 无限延伸的冰原……[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格陵兰

格陵兰岛(英语:Greenland;丹麦语作:Gronland,格陵兰语作KalaallitNunaat),世界最大岛,面积2,166,086平方公里,在北美洲东北,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从北部的皮里地到南端的法韦尔角相距2574公里,最宽处约..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