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李光洁 纵情新加坡名胜世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加坡 |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08日11:07

1
王珞丹和李光洁

  先数数关键词:女孩和上司、旅行和邂逅、激情和恋情、奔跑和憧憬、云淡风轻和碧海蓝天;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一个故事即将拉开序幕,正如期待中的一次化学反应,我们捕捉了故事之外王珞丹和李光洁的镜头……

  【相关阅读】王珞丹李光洁 畅游圣淘沙名胜世界十大地标

  “后奋斗”时代的王珞丹

1
“后奋斗”时代的王珞丹

  在角色里体会高潮起伏的人生是相对安全的——舞台上的那个人,可以用最极致的方式,透过别人的故事,释放或者寻找到最真实的自己。无疑,王珞丹便是如此。对于王珞丹的走红,赵宝刚曾说,她在演艺圈里算不上漂亮的,能从电视剧里出来是一个奇迹。也许,创造奇迹的因素有很多种,王珞丹也像她饰演的“米莱”、“钱小样”、“杜拉拉”一样,有过理想、迷茫、叛逆、无助和奋斗,但她始终充满希望,并且努力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她说:“很多次,大家看到我身上所谓的光环,其实都是因为我的坚持而得来。”

  “我拒绝被现实磨成鹅卵石,但我知道拒绝是徒劳。”

  "当年,还是无名小卒的王珞丹曾打电话将赵宝刚从睡梦中吼醒,质问:“大人为什么要骗小孩?”起因是电视剧《给我一支烟》原定王珞丹担纲主角,后被赵宝刚临时换下。后来,赵宝刚拍摄《奋斗》时,王珞丹坚持要求饰演“米莱”而拒绝为她安排好的“露露”一角,惹得赵宝刚放下一句话:“那好,下次再合作。”要不是后来赵宝刚找不到更适合演“米莱”的演员,也许我们今天不会将她的名字一次一次重复提起。

  在出演《杜拉拉升职记》之前,王珞丹可以说已经家喻户晓。但严格意义上说,她还没有一部真正主演的作品,《杜拉拉》显然是个机会。当台湾导演陈铭章决定让她出演女二号时,她虽然没有像以往那样冲动地当面回绝,却私下里给制片人发去短信:我只想演杜拉拉,相信我能把她演得很好,如果这次不能合作,希望下次有机会。很快,制片人回复:那下次再合作吧。谁料后来发生的戏剧性变化让幸运再一次降临,最终得到“杜拉拉”的王珞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话,她是最合适的。

  进入“后奋斗”时代的王珞丹,并没有急功近利。相反,拍完《杜拉拉》之后,她谢绝了很多高片酬的影视作品,跑到“微薄”的话剧舞台上玩起了《琥珀》。台上,她用烂漫天真却不失伤感的表演让荒诞不羁的剧情变得单纯而清晰起来。

  《琥珀》中有一句台词让她颇为触动:是一如既往地保持年轻时的反叛风格,钝化成拒绝与时俱进,还是毅然决然地成为自己曾经瞧不起的人,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

  为了这句话,她常常自我伤感:“我们未来可能都会变成曾经瞧不起的那个人,因为长大了,以前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但后来理解了,或者说妥协了,觉得无所谓了。”或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在外人眼里,王珞丹今天所获得的,远远超过了她彼时的预期。她说26岁的女孩们喜欢的差不多也是她喜欢的,“我自己去逛西单,去动物园买衣服,这都是常有的事儿。当然,被人认出来的频率也与日俱增。好多演员不喜欢被人认出来,觉得被人喊了一声就失去了自由。可我挺怪的,人家叫我,我都答应,要签名还是合影都没问题。对我来说,这就是个举手之劳的事儿,我挺高兴。

  对一些人来说,改变是沉潜多年才能爆发的一种力量。舞台上,每一个状况都是出乎意料的;生活中,每一句对白都是始料未及的。而无论在舞台上还是生活中,王珞丹始终没有脱离自己的轨道,一直在即兴地奔跑,她只做自己的选择,没有别人的规矩,随时随地开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加坡 Singapore

“狮城之国”新加坡位于马来半岛,是由新加坡本岛和其他几十个毗邻的小岛组成的总面积约640平方公里的国家,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新加坡河流贯整个国家,是新加坡的母亲河。但是这个面积小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