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的哲学 揭秘英国人为何喜欢排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伦敦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9月01日09:58

伦敦街头随处可见排队的人
伦敦街头随处可见排队的人群

  刚来英国时,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英国人的办事效率实在不高,银行、邮局、咨询处、商店的收款台,到处都在排队。我最怕去银行,因为去一次银行要花整整半天的时间:先站着排队见负责排号的工作人员,说一遍自己的基本情况和要求;然后坐着填表等待叫号。

排队
橱窗外的队伍

  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在透明玻璃另一边的银行工作人员一点也不着急,他们接待客人时起立、问候、握手,一个礼数都不少。接待完一个客人后,银行工作人员还会做一系列记录和整理工作,然后才叫下一个。有意思的是,外面的客人一点也不着急,心安理得地排上一两个小时。

大街上的队伍
大街上的队伍

  日子久了,我才知道,银行的做法完全符合英国人的工作标准。英国人号称是世界上最喜欢排队的民族之一:即使只有两个人,他们也要排队。报童一定要在卖完了第一份报纸后,把零钱递到顾客手上,致谢、告别,再招呼第二个客人。你要是在报童接待别的客人时问诸如“今天有某某报吗?”等问题,报童根本不会回答你。

不会
英国人不会因为人多而减少程序

  不会因为人多而减少程序

  在英国虽然排队很麻烦,但是你只要排上队就可以放心了:没有人加塞,而且服务人员接待你的时候一定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和你交谈。要是队伍确实长了,英国人会加开窗口或增加人手,但不会减少程序或减少针对每个人的办事时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伦敦 London

伦敦是英国的首都、第一大城以及第一大港,也是欧洲最大的都会区之一兼世界四大世界级城市之一,与美国纽约、法国巴黎和日本东京并列。由于伦敦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大都市,因此其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多元化的种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