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东南亚 自由从车轮上开始(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31日16:19

  追风逐浪的自由

  目的地:塞班岛


塞班岛梦想的天堂
塞班岛梦想的天堂

    塞班是个南北细长的珊瑚礁小岛,西岸沙滩绵延,东岸多岩石断崖。塞班的最高峰——踏破潮(Tapochau)位于波涛汹涌的东岸,站在山顶可俯瞰全岛景色。阳光下的塞班,海水呈现出淡绿、碧绿、深蓝、墨蓝,那一抹深不可测的墨蓝,就是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岸边火红热烈的凤凰花,绵白的长滩,映衬细腻柔滑如蓝色缎子般的海水,斑斓而炫目。黝黑清秀的查莫洛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构成了塞班的绝色空间。[详细]

塞班岛位于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上,现属于北马里安纳群岛中最大的岛屿
塞班岛位于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上,现属于北马里安纳群岛中最大的岛屿

    塞班的出租车必须通过电话传召,而且出租车价格昂贵。在塞班岛租车代步是最方便的,停车也很方便,只要按照交通标识可随意放置,还没有停车费的烦恼。塞班道路系统简单,路况极好,没有红绿灯,没有警察,甚至连人和车都没有。密林幽深,海风阵阵,开敞篷跑车相当拉风。

  只要满21周岁,有国内驾照与护照的人都可以租车,出得塞班机场,周围就是扎堆的租车行,轿车、跑车、敞篷车,各类车都有,且很规范。也有当地人开的小店(可以讨价还价),价格各家不同,小轿车80美元/天,此外还需另付保险以及油费,野马跑车价格在100美元/天左右。

  在塞班自驾过的游客都有同感:想迷路都难!塞班岛面积不大,只有一条主干道——海滩大道,驾车半个小时就可以纵穿南北。大道临海而建,路两旁种满了美丽的凤凰木,每年5-6月是凤凰花开时节,整个小岛都飘满如云如霞的红色凤凰花。

  租车注意:一定要带驾照去!否则很多当地租车公司不敢租车给你(我们就碰到很大麻烦),万一遇到当地POLICE例行检查,可就不是小事了。

  租车费用:租4小时30$, 租24小时49$, 如有时间还是租一整天划算!

  汽油费用:几乎与国内同样价格。4小时,我们加油4$。

  不要在酒店里租,贵!可以在ABC Store对面DFS商店旁边的Hertz租,很好找的。

  强列建议:如果没有开过自动档车的朋友,先在国内找(或租)一辆自动档车练一练,最多30分钟即可学会。塞班很难租到手动档车(得费心找)!

  租车保险:19$/天,建议不用买!

  如果付现金,又不买保险要交500$押金,买则交200$押金,用信用卡不用押金。

  租车前店主会告诉你车哪有划痕,并在一张图上标出,让你签字,签字前一定要好好检查,不要大意,否则……

  Hertz 后面有一家好象叫 CiNo的租车公司,是个戴眼镜的韩国年青人开的,如要找他们则一定要小心!!

  注意岛上最高限速35英里。大多数人开车都很礼让,可别像在国内那样争抢呦!

  自驾车旅行热门地点放送

  No.1东南亚 驾车难度:初级

  理由: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东南亚是实现完全自由行的最理想目的地。既然是自由行,所以自驾车也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旅行方式。

  车用途:对于在东南亚海岛上度假的人来说,车是一种度假工具。有了一辆车,它的最大用途就是你可以在任何时间去自己最喜欢的海滩;到了吃饭的时间找到一家最可心的餐厅……

    相关阅读:自驾游东南亚:揭开金三角神秘的面纱(图)

  N0.2欧洲 驾车难度:中级

  理由:欧洲有发达的公路交通网络,而且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都不远,两三个小时即到,所以,与其坐大巴、坐火车,受制于人,还不如自己租辆车。

  车用途:在欧洲自驾车,车是最纯粹的交通工具。

    相关阅读:德、奥、意10日自驾家庭游攻略大全

               德奥意10日家庭自驾游行程及费用总结

  No.3北非 驾车难度:高级

  理由:这里有一望无际的戈壁和荒原,对于那些喜爱自驾车的高段位驴友来说,这里是自驾车旅行的天堂。

  车用途:在北非,除了因为有一些景点位于戈壁深处,需要开车前往参观之外,在大多数时间里,在这里开车的最大目的就是体验速度快感。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