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攻略:由北向南吃喝玩乐(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3:44

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
台中国立台湾美术馆

  台中

  交通:从嘉义坐火车回台中。

  住宿:台中的MOTEL在全台都很有名,想当初,阮经天带美眉去酒店被抓就是在台中……但是我真没住过,所以没法推荐,大家上网查查吧。位置最好离逢甲大学或一中街或火车站近的。因为台中交通的话,只有打的或者公交,打的贵,公交不方便。

  行程:

  1.市区:一中街(女生逛街买东西的圣地;有个中友百货,十楼是诚品书店,值得一逛的),东海大学(台湾最美大学不是浪得虚名的),逢甲夜市(衣食住行都可以在这里解决。除了夜市,大家还可以去宝雅生活馆买化妆品,尤其是台湾药妆),逢甲大学。

  2.鹿港小镇:

  动力火车把忠孝东路走了九遍,罗大佑还是惦记着它的鹿港小镇。

  鹿港镇位于彰化县。作为建筑学学生,鹿港小镇算得上是很重要的、台湾仅有不多的、可以用作中国建筑史讲课素材的地方。

  香火鼎盛的天后宫,庙前是各种小吃的聚会;老街的别样风情,坐在茶楼里吃一碗面茶,顺便品一品老台湾风格的装潢(台湾花布做的桌布很赞);或是是倾情推荐——玉珍斋!把合眼缘的都带回去尝尝,保证想去第二次!

  推荐:

  1、当然是玉珍斋!虽然在台湾很多地方有分店,但是要认在鹿港的总店这家。

  很多人推荐的凤眼糕我们是觉得还好啦,牛舌饼和另一种形似对折牛舌饼的糕饼才是我们的最爱!

  全台牛舌饼最出名的地方有二:鹿港的软而糯,宜兰的脆而香,都是清甜可口。

  2、鹿港老街。石板路、旧房子,还有怀旧气息浓厚的茶楼和杂货铺,走走停停也许还会遇见拍婚纱照的新人儿。

  3、天后宫。貌似是全台历史最悠久的妈祖庙,香火旺到妈祖娘娘直接变成“黑面妈”!出了庙门就是各种小吃和糕饼的摊档,虽然我还是最喜欢玉珍斋。

  4、在老街周围零星散布着各个小型的景点,既然到了这看似与世无争的地方,就抛开城市喧嚣和内心浮躁,散散步吧!可以在鹿港/彰化/台中或其他城市的旅游中心拿到,或参照景点地图,像摸乳巷、九曲巷、半边井都值得一探究竟;龙山寺则有着全台最大的八卦藻井;民俗文化馆看看外观也不错。

  5、中山路是鹿港最大的马路,其实没什么逛头,令人喜爱的是振味珍包子,不论鲜肉还是面皮都是一流!NT15/个,值得一尝。

  ps:沿振味珍右边小巷的指引,走到兴安宫门口,会发现一个极端低调的小摊,摊主婆婆卖的是泰兴梅饼——胡续冬老师鹿港之行,友人千叮万嘱托他买的就是这个。于是我抱着本地人可信度高的想法跟风买,结果这味道……倒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口味实在小众得很,主要是甘草味实在太纯正。

  3.日月潭:你真的要去日月潭吗?真的要去吗?好吧,如果你一定要去看这个水潭子,那你就接着看吧。不过事先说明,这个是我在台湾去过最无聊的地方之一,漫山遍野的大陆游客啊……

  交通:从台中火车站前面的公交站坐车去埔里,然后在埔里坐车去日月潭;也有直达日月潭的。

  行程:之前我们去的时候,有个套票,比较划算,包括了环湖巴士,缆车什么的。所以呢,时间多的话,先坐环湖巴士绕一圈,沿途停靠:水社旅客服务中心、朝雾码头、环湖路口、文武庙、松柏仑步道、大竹湖步道、水蛙头步道、青年活动中心、伊达邵、土亭仔步道、玄奘寺、玄光寺。

  环湖巴士每整点之30分由水社旅客服务中心发车至玄光寺,每整点0分由玄光寺发车返回旅客服务中心。

  从朝雾码头坐船去缆车站,然后坐缆车去九族文化村(做好排队的准备)。所谓九族文化村呢,就是把9个原住民集中在一起建的一个文化村。

  ps:查好回台中的车程表,中间可能间隔很久。

  特产:

  市区:先麦芋头酥

  日出大地凤梨酥(台中市西区中港路一段382号)

  太阳饼(自由路二段23号的蓝底招牌的那家)

  鹿港:玉珍斋等(如上介绍)

  日月潭:九族文化村里的一些挂饰还蛮可爱的。

  相关阅读:印象台湾 宝岛台湾旅游攻略(组图)

               台湾小城九份:一个悲情城市(组图)

             台湾安平 巷弄里的原乡旧事(图)

             台湾夜市寻美食 特色小吃大搜罗(图)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