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攻略:由北向南吃喝玩乐(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5日13:44

宜兰茶园
宜兰茶园

  宜兰

  交通:瑞芳火车站坐到苏澳站或者宜兰站(我建议是住在苏澳哈)。宜兰很大,境内交通不是很方面。各个乡之间以坐火车为便。几个景点之间可以有免费接驳车。

  住宿:

  苏澳—“名泉天下民宿”: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18、20號(冷泉公园入口处,离火车站很近的。这个民宿真是超级棒!老板是木雕收藏者,热情可爱。他们家房间是新装修的,床是古董类型的,价格很合适,很干净,而且交通便利。

  行程建议:

  DAY 5:从九份刚过来,建议大家安顿好,马上去泡冷泉!这个苏澳冷泉非常有名,温度常年保持在21°,富含各种营养元素,据说其他只有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有。泡完冷泉,去吃“名泉天下民宿”对面的“手擀面”。这个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美食!!

  下午准备去“国立传统艺术中心。”逛完坐免费的接驳车去著名的罗东夜市。很多很多好吃的,强烈推荐义丰葱油饼(夜市门口,排了老长队的);包心粉圆,龙凤腿,三星卜肉等等。还有,“诺贝尔奶冻”,离罗东夜市不远。

  DAY 6:如果不是很累,早起吧,问老板借自行车,去海边逛逛吧!然后出发去花莲!

  特产:宜兰牛舌饼

花莲的秀丽海岸风景
花莲的秀丽海岸风景

  花莲+台东

  简介:花东之行比较特别,我们住在云水小筑,一切行程请老板娘文静阿姨帮我们安排,包括车,住宿,美食···他们的安排很合理。因为文静阿姨是阿美族,台东的导游东昌大哥是卑南族,他们带我们去领略真正的花东之美,体验原住民的生活,非常愉快的。再加上花东交通不便,景点分散,所以强烈推荐大家去云水小筑!总之就是无穷无尽的惊喜!!

  交通:坐火车到花莲站

  住宿:云水小筑http://www.hlplay.tw/cloudhome/room.htm

  行程:就跟着他们走吧,准没错!提前跟文静阿姨自己的时间安排哦,我建议是三天两夜。(特别推荐:花莲夜市,是我们去过最小的夜市。推荐的原因在于,夜市后面就是大海,坐在堤坝上聊天,看夜景,看烟火是我整个台湾之行中,最深刻美好的记忆之一)

  特产:花莲麻薯、牛轧糖等。

  垦丁

  交通:坐客运或火车到高雄,拼一辆计程车或者私家计程车(黑的)到垦丁。

  行程:4月初的垦丁大概聚集了全台湾一半的年轻人和外国人,因为时逢春假,更有狂欢的摇滚流行电音的音乐节!春呐集中了无数非主流的地下的未出名的乐队和DJ(最high的地方);春浪则有包括苏打绿梁静茹范晓萱萧敬腾林宥嘉等等等的歌手乐团。我们去的是春浪(插一句:门票在7-11的订票机就可以买到,不过需要尽早订,像我们因为订得晚,只买到两日票NT1800。各大音乐节都有主页。)2点多到达猫鼻头公园,发现这时排队的都是陆生= =;4点多开始正式排队,这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检票和安检之后就勇敢地跑吧,为站在第一排观看演出狂奔吧!

  白天的垦丁紫外线强度超高太阳超毒,防晒是第一要务,至于太阳镜花长裙藤编包包夏威夷风就大胆地往身上摆吧。

  推荐:恒春镇上走走,看看阿嘉的家(《海角七号》,我觉得门口卖的明信片真的很难看),尝尝绿豆蒜/馔(就是绿豆爽),不过要先问清楚公车时刻;鹅銮鼻公园,走到台湾最南端,还有《我在垦丁天气晴》阮经天照给李康宜的灯塔;冒着晒脱皮的危险到海边玩水上运动;垦丁海洋生物博物馆,是台湾最大的海生馆,值得一去;还有我们最后时间关系没有去成的国家森林公园……

  晚上除了春浪我们还去了垦丁大街,灯红酒绿鸟语花香,大家摩肩擦踵在临时隔出的人行道挤看着各种小吃和衣物饰品的贩卖,时不时还有宣传音乐节的穿得极辣的辣妹群魔乱舞汹涌而过!不过垦丁本身特色小吃就比较少了。也可以趁着夜色一伙人跑到沙滩喝喝小酒玩玩真心话过过放纵堕落的夜生活。

  住宿:住的地方倒是不用担心,垦丁到处都是民宿,在旺季要尽早订房, NT400-500/人。

  预习作业:《海角七号》、《我在垦丁天气晴》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