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追着节庆去狂欢之境外篇(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24日18:23

摩洛哥
摩洛哥(图片来源:天涯飘客的博客)

  >>>新娘节

  地点:摩洛哥

  时间:每年九月

  摩洛哥艾特·哈迪柏柏尔部族具有特色的新娘节,也叫穆姆节,在每年九月分举行,持续三天。节日期间,待嫁少女身着白衣,外披绣有部族标志的花格羊毛披衣,在亲人的陪伴下,一排排地坐在集市的祠堂前面,等待意中人的到来。求婚的小伙子们则头缠整洁白毛巾,在知己朋友的陪同下,穿梭于待嫁姑娘群中,当找到了意中人时,便伸出右手求爱。姑娘如果拒不握手,即表示拒绝,如果同意,则说“你掳走了我的肝”(柏柏尔人认为健康的肝脏能给家庭带来幸福和美满),然后即商定婚期。年复一年,这个新娘节成全了许许多多的美满姻缘。

摩洛哥赛马节上,马匹和骑手都有严格的规定与传统,恪守数百年(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摩洛哥赛马节上,马匹和骑手都有严格的规定与传统,恪守数百年(图片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赛马节

  地点:摩洛哥

  时间:9月中旬,历时5天

  全世界许多地方都有赛马节,而赛马节也大都大同小异,竞速、越野,顺便再来开上一个草原大PARTY,其乐融融。或许,摩洛哥的赛马节是最独特的一个,他们恪守了最古老的习俗,装备、衣着、规则,都一丝不苟,他们在向传统致敬。

  摩洛哥赛马节的准确称呼,应该是“一千零一匹马”节,这个在摩洛哥4座“皇城”之一的古都梅克内斯举行的节日是如今摩洛哥最热闹、也最有规模的节日。

  之所以叫“一千零一匹马”节,是因为“1001”这个数字在阿拉伯代表着“无数”,实际上参赛马匹远不止1001匹。由于这项活动早在路易十四时代就通过法国行吟诗歌的赞颂在欧洲传播,所以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游客。

  赛马节使得摩洛哥变成一个骏马与骑士的世界。这里的马是著名的柏布高头大马,从7世纪起就已享誉世界;骑士是剽悍的柏柏尔骑士,身穿传统的雪白长袍,肩扛10多公斤重的旧式火枪——刹那间仿佛时光倒流数百年,回到柏柏尔骑士驰骋撒哈拉南北大地的年月。

  赛马节上最有气势的,就是“组队冲锋”竞赛了,每天下午都会有这样的表演——骑士们10人一组,列成整齐的一个横队,在号令下同时呐喊出发,策马飞驰一段距离后再同时举起火枪向天空射击,如果谁开枪的时间与大部队不合拍,就会被淘汰出局。由于旧式火枪又笨重又难于操作,而且又要在颠簸的马背上进行射击,所以要实现一起开枪的难度极大——因此这是个极富挑战性的活动,如果谁成了最后的优胜者,那他将会获得最崇高的荣誉。

  其实,今天的摩洛哥已经是非洲最富裕的几个国家之一,在大多数地方,越野车、摩托车早已经取代马匹,成了牧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但是,注重传统的柏柏尔人把赛马这种形式完美地保护了下来,因为,这才是他们的根与本色。

泰斯勒郁金香节
泰斯勒郁金香节

  >>>泰斯勒郁金香节

  地点:澳大利亚墨尔本

  时间:9月16日至10月13日

  一年一度的花卉盛会,五彩缤纷的泰斯勒郁金香节将于2010年9月16日至10月13日在斯尔万(Silvan)举行。 今年的郁金香节将在泰斯勒农场举行,农场距离墨尔本只需一小时的车程,春季花卉产量超过百万,其中一半以上为郁金香。在今年的郁金香节上,包括50多万郁金香在内的100多万种春季花卉将绚丽绽放。参与泰斯勒郁金香节,你将在绚丽夺目的花海中尽享乐趣的奇妙旅程……[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