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巴斯:全球海拔最高的首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玻利维亚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8月18日09:29

  世界上除了西藏外,还有另一个“世界屋脊”,那就是玻利维亚的拉巴斯。谈起这个全球海拔最高的首都,去过的人都对它心有畏惧。我刚到这里不久,就切身领教了高海拔带来的不便。


拉巴斯风光
拉巴斯风光

  高原反应给我一个“下马威”

  位于南美内陆地区的拉巴斯,市中心的海拔约有3632米,机场海拔则达到4200米。出发前有人告诉记者,不少在这里长期工作的外交官患上了气管炎、咳嗽、心脏肥大等慢性病。在飞机上,记者已经明显感到乘客们做事谨慎,动作缓慢。下飞机时,记者只是有些胸闷气短,并没出现什么严重不适,心里不禁窃喜。可转天一早,高原反应就开始惩罚我对它的藐视。之后的3天里,我几乎寸步没离开床铺,头疼得不行,吃不进一点东西。

世界上除了西藏外,还有另一个“世界屋脊”,那就是玻利维亚的拉巴斯。
世界上除了西藏外,还有另一个“世界屋脊”,那就是玻利维亚的拉巴斯。

  说起拉巴斯的国际机场,那可是鼎鼎大名。虽然建在山脊上,位置又高又险,但这里却吸引了许多国际航班光顾。

拉巴斯机场
拉巴斯机场

  有趣的是,许多飞到这里的客机只搭载几个人和一些仪器。原来,因为空气稀薄、阻力小,这座机场的跑道修得特别长,能见度也很好,非常适合新客机作高原实验。波音、空客等投入国际航线的新客机,都在批量投产前来这里进行测试。美国的一些军事飞行员也要过拉巴斯这关才能上岗。

拉巴斯机场夜景
拉巴斯机场夜景

  玻利维亚人喜欢足球,不过他们却一度被剥夺了举办国际赛事的资格,这事说起来也是海拔高惹的祸。为了防止球员在高原比赛时猝死,国际足联在2007年曾宣布,禁止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球场踢国际比赛。对此南美国家十分不满。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为此还亲自到该国海拔最高的山坡上踢球,以表示“高原人有踢球的权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玻利维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