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20个最拥挤城市 中国五城上榜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8月13日14:43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人口最稠密城市排行榜中,印度孟买名列第一,深圳排名第五。上榜的还有台北、上海、北京、天津。

  而重庆、沈阳、武汉等大城市虽然人口数量众多,但是由于城市建成面积也很大,所以未能挤进20强,而香港也是略逊一筹。排行榜前20名中,有16个亚洲城市,其中印度占了5个,每平方公里人口多达29650人的印度金融娱乐中心孟买排名全球第一,印度加尔各答紧随其后,每平方公里有23900人。

  中国有5个城市进入前20名,深圳第五,台北排名第七,还有排名第十的上海、第十二名的北京与排十八名的天津。福布斯杂志指出,排名比较靠前的城市,由于发展太快,地方基础设施无力满足居民需求,因此生活品质大都不是很高,交通经常堵塞。

  20个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城巿及概况


傍晚,孟买海滩熙攘的人们
傍晚,孟买海滩熙攘的人们

  No. 1孟买

  孟买,印度密度:29650人/每平方公里土地面积:437.77平方千米孟买是印度最大的城市,是该国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有人口1435万。它是印度的金融和娱乐中心(宝莱坞)有很多的跨国公司,是一个沿海城市。

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

  No. 2 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印度密度:24760人/每平方公里土地面积:18733平方公里加尔各答,是印度的第四大的城市,拥有人口464万。拥有包括金融和信息技术企业。在城市中心经常交通拥挤。

卡拉奇 巴基斯坦
卡拉奇 巴基斯坦

  No. 3卡拉奇

  卡拉奇,面积3527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182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930万人(1998年人口普查数字),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作为国家的主要出海口,它是巴基斯坦经济中心,拥有金融,商业服务,出版,教育,旅游等产业,还是巴主要的文化中心。

拉各斯 尼日利亚
拉各斯 尼日利亚

  No. 4拉各斯

  74平方公里拉各斯是尼日利亚第二大城市,市区人口109.7万(1983),联邦区人口约500万(1982),是尼日利亚的金融中心和制造业中心,拥有教育,汽车,机械,纺织,食品加工和电子设备制造等多个产业。但交通拥塞仍然是一个严峻的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