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乒乓国手香港被逼购物猝死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07月19日11:30

  中新网6月2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一代乒乓球名将、前国家队选手陈佑铭,一周前从湖南跟团首次来港旅游,以了心愿,却踏上死亡之旅。一名女无牌导游把他带到珠宝店购物期间,陈佑铭因拒绝购物而与导游争执,及后被导游出言指骂并企图阻止他离开店铺,致陈佑铭气愤心脏病发,送院时证实不治。

  香港旅游业议会已就事件展开调查,发现有关导游否认曾带该团,更已报警声称导游证被盗用,令事件扑朔迷离。鉴于事态严重,旅议会决定在数日内修订指引,规定导游不得强留旅客在登记店铺内购物,亦会加强巡查确保旅客可自由进出。

  不购物离珠宝店受阻 与导游口角病发

  消息透露,65岁的死者陈佑铭是前国家队乒乓球员,与一代乒乓球名将容国团在60年代初同被称为“乒乓球108将”,陈佑铭是其中一人。1961年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国家抽调了108名顶尖乒乓球员组队训练及出战,获得多项冠军。“108将”获总理周恩来祝福,后世喻他们为“中国乒乓球50年长盛不衰的基石”。

  陈佑铭5月21日首次和妻子参加4日3夜旅行团来港旅游,据悉“来香港看看”是他晚年心愿,他参加的是一个廉价旅行团,香港接待旅行社是永盛旅游。永盛旅游董事曾明辉昨日证实,当日带团的是无牌导游,他是事发后才知道,“导游是散工、临时性质带团,在我们公司做了1个月,聘用导游的经理没有核实其身分”。

  有内地网民留言:“惊闻乒乓球教练陈佑铭老师在香港旅游时由于特殊原因突发心脏病猝死,在此表示深切哀悼。”

  曾明辉证实,陈佑铭抵港翌日(22日)中午约12时,无牌女导游安排他和团友到红磡半岛广场的JW Jewellery OutletLimited珠宝店购物。曾明辉称,综合录像片段及店员所说,当日陈佑铭和约20名团友入店参观一会后,独自走到店门外看报纸。半小时后,导游叫陈佑铭返回店内,他进店一会后再离开商店时与导游发生争执,其后领队加入劝喻无效,更演变成三方口角,陈佑铭疑因气愤晕倒,店员即召救护车将他送院,之后证实死亡。

  事件的关键在于争执内容。至少两名旅游界人士媒体透露,店铺流传出来的版本是,导游当时曾指骂陈佑铭不购物,陈反驳“跟团来只想看看香港”;导游言语间提及“这是购物团必须购物”。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表示,据称导游企图阻止陈佑铭离开店铺,发生争执,议会正调查事件,而曾明辉则表示争执内容不涉强迫购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