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法新主题 台湾游四大变身(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 | 大洋网 微博 | 2010年06月22日09:34
新玩法新主题 台湾游四大变身
新玩法新主题 台湾游四大变身

  台湾游开放即将两周年,各种利好接连不断。一方面,大陆正在酝酿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将按照“循序渐进、积极稳妥”的原则,在市场成熟、条件具备后,试点开展。另一方面,“台湾·广东周”将于8月举行,本地旅行社届时将启动万人游台湾活动。因而,今年暑期本地旅行社的线路全部升级,可谓将台湾走透彻,今年体验式行程加入了更多新玩法和新主题,“本土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元素越来越多,更加适合年轻人和亲子游。

  一、台湾游四大变身

  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台湾游逐步走向成熟,不仅目的地越来越多,而且行程越来越丰富,主题性越来越强,针对的人群也越来越年轻,价格越来越平民化。

  变化1:从本岛局部为主到全面开花

  首先是行程方面越来越丰富,一地特色深度游产品越来越多。以往行程多集中在台湾本岛北部,但今年则是全面开花,不仅有台南高雄、垦丁、台东花莲,离岛游也越来越多,澎湖、宜兰也进入越来越多市民的视野。

  变化2:旺季包机将成常态

  台湾游开放后,航空成为限制出游人数的瓶颈之一。随着两岸航空班机的正常化,除了惯常的经港澳前往台湾本岛之外,本地旅行社也开始尝试与台湾各航空公司合作,在暑期、黄金周等旺季包机,直接抵达行程目的地。今年,本地就开通了到澎湖、花莲的包机,对比以往节省不少旅途时间。

  变化3:暑期亲子游成热点

  台湾游在人群方面也越来越走向年轻化。台湾游开放初期,主要以长者游为主,侧重观光。如今以年轻人为主的家庭游份额越来越大。尤其是今年暑期,亲子游成为亮点,为此增加了不少相关景点。

  变化4:价格越来越平民化

  台湾游开放初期,8天的环岛游一度达到万元。不过随着竞争的加剧,现在的价格由2000多元到5000多元不等,游客选择更多元化。而不同的价格,对应不同的住宿和景点,产品分层越来越明显。

台湾夜景
台湾夜景

  二、今夏台湾游新玩法新主题

  1、新玩法:包机——最便捷游澎湖

  新特色:台湾游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开通了广州包机直飞澎湖湾。目前,本地旅行社推出了多条直飞澎湖线路,如台湾澎湖湾+西线双飞五天贵宾团等,包机直飞后,一些相关的台湾游价格下降两至三成。以暑期澎湖湾线为例,非包机线路约4199元,而今年包机价则只需约3399元。

  玩转宝岛:澎湖湾不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海鲜美食更是别具风味,令人如置身世外桃源。晚上,位于观音滨海园区的澎湖最新地标“西瀛虹桥”别样风姿,亮起的彩灯如彩虹飞架。夏天由沙港出发,乘船出海,往员贝屿驶去,天上繁星点点,海风徐徐吹来,十多分钟航程就能实地体验渔家生活。刚钓上来的小管晶莹剔透,做成鱼生,令人食指大动。另外,连游嘉义布袋港,这里夏季也是品海鲜的好季节。

  2、新玩法:邮轮——最休闲玩宝岛

  新特色:游台湾再添新玩法——坐邮轮玩转台湾!坐邮轮,从海上到陆地,全面感受宝岛的魅力。

  玩转宝岛: 6月,哥斯达邮轮从香港到台湾的航次,将经停台湾的基隆港和台中港。目前舱位几近售空,游客最好关注接下来的航期。该航线特别安排台北购物游、海鲜特色餐、一般市区观光及博物馆游等,行程在 2~9小时不等。邮轮抵达台湾的首站是基隆港,并由此前往台北游玩。行程还能抵达拥有“台湾之心”美名的台中,岸上的旅程有参观全台湾最大最壮观的寺庙——中台禅寺,还能到精明一街自由购物,这是一条充满欧式风情的步行购物街,两旁开设了雅致的艺廊、高雅的精品服饰以及各式餐饮,人行道上还设有露天坐椅,仿佛置身法国香榭大道。

时尚“台”风全接触
时尚“台”风全接触

  3、新主题:潮玩——时尚“台”风全接触

  新特色: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台湾游不再是长者的专利。尤其是今年暑假的产品当中将增加更多的“潮玩”元素,如在线路行程中加入年轻人购物天堂的“西门町”、“海洋博物馆”里看世界首创的3D虚拟无水水族馆、坐全台湾最高的高雄Hello Kitty摩天轮等新颖项目,以满足暑期家庭式出游的需求。   玩转宝岛:台湾海洋生物博物馆首创3D虚拟实境是台湾第一座无水水族馆。水族馆运用科技代替活体展示,软件动画公司运用VR技术,将部分只能从书中、影片中、远古时期从未见过的生物模拟出来,每个生物都赋予人工智能(AI),让游客在无水水族馆经历一场充满惊奇刺激的旅程。   坐落在高雄市梦时代购物中心顶楼之HelloKitty摩天轮,为全台湾购物中心最高的摩天轮,也是全台湾唯一能同时欣赏海景、市景的摩天轮。摩天轮撷取彩虹六种颜色︰红、橙、黄、绿、蓝、紫色的缤纷车厢,外观装扮Kitty、丹尼尔、Melody、喜拿、布丁狗等,宛如Hello Kitty乐园高挂高雄天空。

  4、新主题:亲子——乐园玩不停

  新特色:今年台湾游有一系列新的学生暑期游线路,如多啦A梦、垦丁统一海洋世界、六福村主题乐园、奇美博物馆等亲子之旅。小朋友们可在多啦A梦主题乐园和大雄、多啦A梦一起近距离接触。

  玩转宝岛:机器猫在台湾桃园县的小人国安了家,这可是全球第一个获日本小学馆集英社株式会社独家授权兴建的“多啦A梦故事馆”。来到这里就像走进了漫画书,多啦A梦、强夫、小静……在熟悉的场景中等着你。

  六福村主题乐园位于关西镇仁安里拱子沟的丘陵上,以世界五大洲及中国等六个不同的人文风情为主题,包括美国大西部、南太平洋、阿拉伯魔宫、野生动物王国、童话小镇与欢乐唐人街等六大主题村,紧张刺激的游乐设施大受欢迎。而垦丁统一海洋世界内有六条海底隧道、交互式虚拟水族箱、3D动感电影院、海洋运动区及黑洞。除了有虚拟的设施外,在此还拥有台湾地区最标准的潜水训练池及会议教室,潜水课程只要满3人即可开课。

    相关阅读:魅力宝岛行 台湾跟团游攻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