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马赛:关押基督山伯爵的监狱(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6月03日11:06

老港里有好多私人游艇,对马赛的印象怎少得了这丛林一般的桅杆
老港里有好多私人游艇,对马赛的印象怎少得了这丛林一般的桅杆

  4.马赛市区

  这座法国第二大城市第三大都会,给我的感觉是活力四射和杂乱无序。马赛就像一块尚未完成的拼图,什么都很随意,小到人行道边的涂鸦和店铺的广告,大到一座喷泉、一个廉价商品集市或者一座纪念二战受难者的雕塑。

  市区印象一:桅杆林立

  老港就在市中心,这里桅杆林立,马赛市区仿佛一块巨大的生日蛋糕!(哈哈,我的想象力还挺丰富)

  老港附近交通很混乱。等待登船的队伍经常排到马路上,造成道路拥堵。船只的汽笛声,汽车的喇叭声,警察的哨声此起彼伏。常看到无奈的交警奋力的吹着哨子,努力地指挥着交通。

  老港里有好多私人游艇,对马赛的印象怎少得了这丛林一般的桅杆。

气派的街道
气派的街道

  市区印象二:气派的街道

  在马赛市内随处可见气势如虹的建筑,简直让人眼花缭乱,心花怒放。基本可以用三步一景来形容。

混乱的集市
混乱的集市

  市区印象三:混乱的集市

  我一直不明白像马赛这种大都市,为什么还会有类似农贸市场一样的集市,而且还是在市中心的主要街道,严重影响了交通。

  《马赛曲》--自由的赞歌

  到了马赛就不得不提一下作为法国国歌的《马赛曲》,马赛也因为这首曲子而在名扬世界。

  这首歌,原名为《莱茵军进行曲》。在前线,士兵们在向敌人发起冲锋时必是齐声高唱《马赛曲》,在这首军歌的作用下,队伍像咆哮的海浪扑向敌阵,势不可挡,敌方的将领发现这首歌带有一种可怕的力量。 1795年,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正式确立马赛曲国歌的崇高地位。

  这是反应法国七月革命人民向往自由的一幅油画。《马赛曲》曾在七月革命前被禁唱,直到1830年爆发七月革命,在巴黎战斗的街垒上人们自发唱起《马赛曲》,这首令人热血沸腾的战歌重新响起,法国人民推翻复辟波旁王朝。马赛曲复活,被誉为自由的赞歌!

  人民喜欢马赛曲,因为在一切都软绵绵的时代里,这是最好的鼓舞。

  马赛的美毋庸置疑,马赛的乱也毋庸置疑。马赛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不修边幅的青春少女,她大气活泼、美丽自信、青春洋溢,却随性地顶着一头蓬乱的发辫,穿着不同颜色的袜子。缺少了姐姐巴黎的名媛风范,但她却拥有一双蔚蓝色的眼睛,地中海阳光般的笑容,以及一顶普罗旺斯花朵编织的草帽,足以迷倒众人。

  攻略:

  玩:

  1.加德圣母院大教堂(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 视野极好的观景点

  2.伊夫堡(Le Chateau D’If) 基督山伯爵的传奇

  3.隆尚宫(Palais de Long Champ) 拿破仑三世的行宫

马赛鱼汤
马赛鱼汤

  吃:

  马赛鱼汤:马赛最有名的菜首推马赛鱼汤 (Bouillabaisse)。

  海产鱼贝熬制很久的浓汤,配上涂上蒜泥蛋黄酱的小面包片。每份12-14欧元,价格略有些高,但份量很足。

  推荐餐厅:“La Daurade”是一家颇受人们称赞的餐厅,从旧港的利浦农布码头(quai de Rive Neuve)左拐第一街进去的St-Saens路的右侧即是。

    来源:nantina的博客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