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欲禁色 探秘地球上最后的“男人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希腊 | 国际在线 | 2010年06月03日09:21
 阿陀斯山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
阿陀斯山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

  阿陀斯山的地理位置有点像梵蒂冈城。它位于希腊海岸,占据着一个长40英里、宽4英里的险峻难达的半岛,其一端伸进爱琴海,距萨洛尼卡150英里,海拔6350英尺。

  现在,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

  阿陀斯山虽地处希腊,但却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而直接听命于东正教的修道院。被900名修道士占据的希腊圣山——阿陀斯山上的修道院堪称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实际上,希腊著名的空中修道院有两处,一是圣山阿陀斯,一是曼代奥拉。两者都于1988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岛上与世隔绝的男人们
岛上与世隔绝的男人们

  圣·丹尼斯修道院收藏着稀有的拜占庭时期的文献、珍贵的圣像,还保存着施洗礼者约翰的手,以及耶稣基督十字架上的一块残片,这些都是修道院珍爱的圣物。

  一位老修道士说,目前岛上仍然沿用儒略历和拜占庭时间,每天晨光初露钟声四起,修道士们便开始早祷,圣歌此起彼伏,7时30分准时结束。当太阳落山时,随着钟声再次响起,修道院的门就要关闭起来,举行晚祷。

  阿陀斯山除了那些古老的修道院,还有“女人禁入”的规定。据悉,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男人国”。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

  传说阿陀斯山被誉为“圣母玛利亚的伊甸园”,在这里有严格的律法规定:禁止女性入山!男性不能携带妻子、女友、情人入山,就连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宠物也不行。而一位长胡须的修士对此的解释是:“当初一个女人就破坏了伊甸园,只要一个女人也足以毁掉阿陀斯。”

  由于阿陀斯山上的修士们都很有学问,不少人喜欢用书面语言文绉绉地讲话。“我为何不该留在此地?”一位修士说,“在这里生活很值得。这里悠然而宁静,没有烦恼,没有麻烦,不必为任何事情担心,我们在阿陀斯山上生活在一起,比世上任何其他地方的人都长寿,在这里我们为什么需要女人呢?”

九百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
九百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

  九百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没有电话,电报,也没有报纸,而仅有一辆汽车。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

  阿陀斯山的大多数人是一出生就被送来的,所以平生没有见过女人。人们在这里看到的是圣洁的卧室、真正的素食、充足的淡水或果子酒,以及使用方便的抽水马桶。

  阿托斯山还禁绝一切娱乐,包括唱歌、吸烟。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目前岛上仍然沿用儒略历和拜占庭时间。

这个神秘的地方现在允许游客进入
这个神秘的地方现在允许游客进入

  这个神秘的地方现在允许游客进入。按规定,每天非希腊籍的游客人数限制为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入岛的游客不能携带雌性动物;还要接受岛上警察的严查。游客需撩开内衣,确认性别,以排除女扮男装的可能。

  在阿陀斯半岛上游览,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步行。修道院都建在悬崖绝壁之上,围以深墙大院,入口只有一个,日落时分即关闭。对于游客来说,这样的旅行本身就是一种修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希腊 Greece

希腊共和国位于巴尔干半岛的东南端,三面临海,国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长达12,000公里。希腊面积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腊本土、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中的诸多岛屿。希腊的地貌具有多样性,无数的山脉,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