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顶尖的球场:奥古斯塔高尔夫球俱乐部(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5月31日10:11

它位于南Carolina边境附近的一个山谷内
它位于南Carolina边境附近的一个山谷内

  鲍比·琼斯的情结

  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创始人是鲍比·琼斯Bob Jones,职业及业余冠军得主。1930年,当时他拿下四大赛——英国公开赛、英国业余赛、美国公开赛、美国业余赛的四个大满贯,创下高球史上一个傲视群雄的记录后,然而年仅28岁的鲍比·琼斯却在此时宣布封杆隐退了,同时,在退休后开始创建之后声名卓著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

  琼斯一直有着很强烈的圣安德鲁斯情结,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狂热爱慕者”,也一直憧憬着建造如圣安德鲁斯般传奇的球场。第一眼看到奥古斯塔国家球场原址,琼斯就知道这里将会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球场,而琼斯的想法与当时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设计师艾利斯特·麦肯兹博士不谋而合。

美国名人赛至今已经成为高尔夫职业赛中的“四大比赛”之一
美国名人赛至今已经成为高尔夫职业赛中的“四大比赛”之一

  “美国名人赛“的星光

  1933年,奥古斯塔球场终于落成,琼斯与至爱亲朋们在上面还打了比赛,十分开心。到1934年,奥古斯塔已经成熟了许多,琼斯决定通过邀请方式举办非正式巡回赛,称之为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邀请赛。但这个名字仅仅持续了4天,之后的在70多年时间里,邀请赛一直被叫做名人赛,这一球场也成了“美国名人赛”(也叫美国大师赛)的诞生地和永久性故乡。

  美国名人赛至今已经成为高尔夫职业赛中的“四大比赛”之一。同时,这项赛事也是四大赛事中惟一没有改变过赛址的比赛。传统比赛时间是每年4月的第二周。

奥古斯塔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矗立在小山顶上
奥古斯塔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矗立在小山顶上

  经典刁钻的“阿门角”

  奥古斯塔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矗立在小山顶上,在琼斯和罗伯茨第一次来到这块土地上以后,这里就马上成为琼斯梦寐以求的高尔夫球场。奥古斯塔的球道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在日本,有很多高尔夫俱乐部都在效仿奥古斯塔的球道设计。正因为这个球场是战略性设计的典范,以至于每一个来此的高尔夫球员都要认真考虑怎样打好每一杆。俱乐部在建成以后,先后按照佩里·麦克斯维尔、罗伯特·琼斯和杰克·尼克劳斯等著名高尔夫球大师的指点进行了改建,使得该赛道更为经典。

  该俱乐部共有一个18洞标准场地和一个9洞场地,在山脚下,穿越一片松树林后,在球场的拐角处坐落着11、12、13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球洞,也被称为“阿门角”。它源于著名的美国高尔夫作家荷伯·瓦伦文德,因为他认为球打到这里,惟有通过向上帝祈祷才能使球平安打过。在“阿门角”,击球的难度以及球在果岭滚动的迅猛速度,构成了奥古斯塔球场的最大特点,也使之成为考验高尔夫球员水平的重要手段。众多高尔夫大师胜也在此、败也在此。

  11洞是455码长的4杆洞,在果岭的前面和左面有水塘环绕,尼克·费度在1989、1990年名人赛的加时赛中在此蝉联两届冠军。还有一些出类拔萃的选手,包括杰克·尼克劳斯,都认为155码长的3杆12洞难度极高,在开球时需要特别小心谨慎,以免惹出麻烦。13洞是个狗腿洞,长465码5杆入洞,与12洞一样对球员是个极大的挑战。许多球员都试图将球从远处打上果岭,但是球都落在球洞前的小溪中。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每一个洞都是以生长在球场的树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每一个洞都是以生长在球场的树

  各自一“芳名”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每一个洞都是以生长在球场的树、花和灌木命名的。沿着第15洞的球道和果岭盛开的木兰花正是第15洞的名字。球场上最为苛刻的第12洞,被命名为金钟花。那些美丽的开花树木和灌木丛以及细心呵护的球场边缘,与精心修剪的球道和果岭相映成趣。球道看起来非常吸引人,果岭宽阔而且生机勃勃,而沙坑只是零星可见。

  它近年来又有了很多改进,但是球场的总体规划设计风格在70多年间的变化都遵循了琼斯的基本设计观念——尽可能多地利用这里的天然条件而不必依赖于人工设置的障碍,来使比赛变得生动有趣。

  私密化管理

  奥古斯塔俱乐部实行着非常私人化的管理,其果岭费和会员名单都是对外保密的。据说奥古斯塔现共有会员300人,都是美国最顶尖的政治、经济界精英。要想入会只能经过会员推荐,才能申请获得会员资格,只有当现有会员退出或去世,申请者的资格才能转正。到目前为止,泰格·伍兹也只是该俱乐部的荣誉会员。

  怡人风景

  整年气候温暖怡人的乔治亚州,拥有长而清凉澄澈的鳟鱼溪,在数十座天然与人工湖面上可从事不同的水上活动,一年到头都可以打高尔夫,纯净未受污染的海滩总长更是超过了100英里。

  新时期的考验

  07年Golfweek主持的百佳球场评选中,奥古斯塔下滑7个名次位列第十为了最引人关注的业界新闻。而这届评选中同时丧失原本地位的锦标级球场并不止它一家。或许是因为,球场所需要的扩展往往与它最初的设计计划相反,这样的情况下,革新后的球场如若得不到原有的肯定实属正常。

  回溯过去每一个时代的锦标级球场,都会移栽树木以增加球场难度,提高其挑战性。但现在唯有奥古斯塔国家球场和亚特兰大东湖高尔夫俱乐部仍旧坚持栽种树木,正所谓是绝无仅有的经典球场。经过革新的现代设计后,奥古斯塔球场面临着美国大师赛新的考验。这个在1933年建造的顶尖国家球场在经过了革新的现代设计后,面临着美国大师赛新的考验。

    相关阅读:

每年4月初,全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能进入奥古斯塔观看名人赛
每年4月初,全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幸运儿能进入奥古斯塔观看名人赛

    奥古斯塔 高尔夫终极圣殿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可以在奥古斯塔球场的草坪上挥杆—受邀参加名人赛(Augusta Masters)的顶尖高尔夫球手、全球仅300位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如果你不在此列,那么,每年四月的第二周,淘换到一张被哄炒至令人咋舌的高价名人赛门票,或许是你近距离接触奥古斯塔唯一的方法。[查看详细]

    相关专题:高尔夫之旅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