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跌入“8”时代 赴欧旅游购物更划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5月10日11:43

  打开电脑,准备利用年假出境游的李小姐吓了一跳: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才10出头。同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欧元兑1.2708美元,为14个月来的新低。算下来,8元多人民币,就可换1欧元,而以前通常要10元左右。

  截至昨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显示,1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7647元,相比去年9月,跌幅超过10%,这给不少计划出行欧洲的人带来实惠,也给炒汇者带来获利机会。

大牌包便宜近千元
大牌包便宜近千元

    购物:大牌包便宜近千元

  王小姐最近偷着乐,因为欧元下跌可以为她的欧洲游省下一笔费用。1月份时,她原本打算到欧洲游玩,但当时人民币兑欧元大概是9.4:1左右,对于她来说不太划算,所以事情不了了之。如今王小姐算了算,如果现在兑换5000欧元,只需要43000元左右的人民币,比一月份便宜了10%,约4000元。

  前往欧洲的客人不少都是冲着名牌奢侈品而去,她也不例外。此前她看中一款1090欧元的LV包包,按照之前的汇率,需要人民币至少10300多元,现在只需要9483多元。加上退税等各种优惠,在欧洲去购买这些大牌,比在内地购买要便宜30%以上。

德国特色工业品
德国特色工业品

  旅游:三个景点省近三百元

  欧元贬值对旅行社经营是否有影响呢?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只是短期的波动,对旅行社经营的影响不大。但如果这个较低的汇率维持3个月以上,欧洲游的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下跌。

  受甲流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从去年开始,各旅行团就开始执行薄利多销的策略来刺激市场。航空公司的策略同样如此。今年5、6月份本是欧洲游的旺季,但执行成都—阿姆斯特丹航线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没有提高机票售价。这导致今年欧洲游价格比往年便宜数百元。

  欧元急速下跌,游客在参观欧洲景区费用上,可以节省不小的一笔。比如到巴黎红磨坊、凡尔、塞纳河三个景点,总共需要大约220欧元。原来游客要花2200元左右,现在只需1927.22元人民币就够了,仅这三个景点就可以省掉272.78元。

    欧洲相关购物地图:

血拼意大利 抄底欧洲的购物天堂

意大利,这个奢侈与时尚的发源地,以其独特的风情香艳于地中海。到这个时尚的王国旅游,自然是谁也不能抗拒血拼的诱惑。受严重财政赤字的影响,近期欧元贬值幅度加大,人民币的购买力水涨船高……[详细]

法国购物 时尚与浪漫的完美融合

人们对法国向往,一半来自她的浪漫,另一半便来自于她的时尚。购物让人们在这里变得疯狂,尤其每年的打折季,整个法国城就好像陷入一种骚动中一样,只为商场上面高高悬起的横幅上的“减价”二字……[详细]

抄底英国 到全球买LV最便宜的地方淘宝去

随着英镑汇率一路急跌,导致目前全球买LV最便宜的地方竟然是英国。LV在英国5个城市(伦敦、爱丁堡、伯明翰、曼彻斯特和利兹)设有专柜。在伦敦买LV选择最多,也往往能抢到最新上市的LV产品……[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