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不可思议的十座寺庙(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04月30日11:15

天坛
天坛

  5、天坛

  位于我国首都北京,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名天地坛。嘉靖九年(1530年)因立四郊分祀制度,于嘉靖十三年(1534年)改称天坛。清乾隆、光绪帝重修改建后,才形成现在天坛公园的格局。

  天坛被两重坛墙分隔成内坛和外坛,形似“回”字。两重坛墙的南侧转角皆为直角,北侧转角皆为圆弧形,象征着“天圆地方”。

知恩院
知恩院

  6、知恩院

  日本京都的一座神圣寺庙,始建于1234CE,由于地震、失火等原因,寺内最古老的建筑建于17世纪。知恩院内有日本最大的大门,还有日本最大的巨锺,重达74吨,需要17名僧人同时努力才能敲响它。

  院内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一座殿的大厅内,地板经过特殊设计,走上去会吱吱作响,以便在夜里提醒僧人有人入侵。

波罗浮屠
波罗浮屠

  7、波罗浮屠

  19世纪,土耳其人在印度尼西亚的爪哇丛林深处发现了一处古老遗迹,这就是波罗浮屠。它使用超过5.5万立方米的石料,有2700块浮雕,504座佛像雕刻。

  直到现在还没有人知道它建造的确切时间和建造原因,还有为什么建造者在数千年前遗弃了它。有学者认为波罗浮屠是一本巨大的佛学圣书,它的浮雕为我们揭示了各种佛学佛理。

金殿
金殿

  8、金殿

  印度西北部Punjab座落着一座另一座宏伟的锡克教寺庙,对锡克教徒来说,这座寺庙象征着无限的自由和精神上的独立。

  寺前是一座美丽的湖,传说曾不止一位佛来到这里沉思,包括锡克教的创立者Guru Nanak。这座寺庙的建造始于1500年左右,锡克教的第四位宗师扩建了这座湖,城市从此围绕着它不断扩建。寺庙的周身使用大理石雕刻,上部镀金,镶有无数颗珍贵宝石。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