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 边境上的荒野漫游(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蒙古 | | 2010年04月26日11:55

  时间:12~15天        难度:★★★★☆

  货币:图格里克       汇率;1元人民币≈210图格里克 

  时差:0小时

  -路线概括-

  中国和蒙古有绵长的国境线,有多个口岸可以出境,其中最为方便的口岸是二连浩特,这里有铁路线与乌兰巴托连接。二连浩特是一座漂亮的边境城市,是中蒙贸易的重要中转站,城市里有许多中、俄、蒙商行,出售从蒙古和俄罗斯进口的皮具、香水、巧克力等。二连浩特另一个出名的地方是发现了恐龙墓地,有一个恐龙博物馆。

草原摔跤大会
草原摔跤大会

  与二连浩特相对的蒙古国的口岸城市是扎门乌德,是个1万多人口的小城市,别具异域风情。从扎门乌德到乌兰巴托一路上都是大草原,不仅有成群的牛羊,还时常可以看到黄羊跑来跑去,充满野性的环境难得一见,尤其是在铁路沿线。

  -交通及签证信息-

  蒙古国现在还不是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不能办旅游签证,去那里一般是办商务签证。普通商务签证需要对方发邀请函,探亲、访友、商务出差都可以,邀请函上的时间要充裕,递交到二连浩特的蒙古领事馆后,大约10天可以拿到签证,费用350元左右。当然,大部分纯旅游目的的背包客都会求助于旅行社,省心但费用较贵。

  从二连浩特到乌兰巴托的火车每周4次,分别在星期一、二、五、六发车。从二连浩特到扎门乌德只有4公里,但是需要2个多小时,中国和蒙古的海关和边防会各检查一次。对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没有太多要求,但得注意同种物品不要携带太多,以免在报关时引起麻烦。

  另外,虽然陆路交通很方便但是不推荐自驾车前往蒙古,首先是因为汽车的出境手续繁琐,而且中国牌照的汽车到了蒙古各地也会遭受接连不断的检查,很不方便。

  -境外部分攻略-

  乌兰巴托是蒙古国首都。这是一个狭长的城市,市中心是苏和巴特广场。广场正面是国会大厦,侧面是蒙古国两党的办公楼,向南可以看到成吉思汗山,山的侧面有一幅巨大的成吉思汗像。甘丹寺是乌兰巴托的重要寺庙,信奉佛教的游客可以到这里朝佛,寺庙不收门票。在蒙古国的旅程以乌兰巴托为中心展开。

  从乌兰巴托向东65公里有一处国家森林公园——特日勒吉。由于路况不好,开车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公园里有原始森林、天然河流、草甸子和世代生活在这里的牧民,偶尔还有野狼出没。公园里大部分都是天然路,汽车需要开过松软的草甸子和没膝的河水。

  肯特省的三河源在乌兰巴托以东约200公里,那里是成吉思汗的出生地,数百年来一直是蒙古的圣地,不得开发,保持着原始的风貌,不仅有黄羊和野狼,还可以看到猞猁。

  哈拉和林是蒙古帝国时代的都城,在乌兰巴托以西不到200公里处。这座城市在明朝时被明成祖的军队烧毁,数百年后僧人们用城砖修建了一座寺院,现在有108座白塔的寺院已经成了哈拉和林的标志。哈拉和林有一座敖包山,敖包的周围雕刻有匈奴、突厥、蒙古帝国三个时代的疆域版图,记载着这片土地辉煌的历史。敖包山背后有一条天然流淌的河流,完全没有受到堤坝和水渠的干扰,可以领略草原河流的自然状态。

  在蒙古国旅游的主要方式是租车。由于路况不好,大多是草原路,最好租越野车,每日租车费200~300元人民币,记住一定要找可靠的向导或司机。一般小城市(当地称“苏木”)里都有旅店,以蒙古包为主,七八月份还可以露营。旅店一般提供羊肉面、羊肉包子一类的传统蒙餐,吃不惯的人可以在乌兰巴托的超市里买上面包、红肠、咸菜之类的俄罗斯食品带上。如果同行人多,推荐到牧民家买上一只羊,当场宰杀,然后在小旅店里自助煮食。一般来说,6~10月是蒙古的旅游季节,但冬季也有游客到蒙古滑雪和打猎,专业玩家可以考虑。

    图文/Pyinulwin 舒泥 小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蒙古

蒙古是亚洲东北部一个高原地区的泛称,位于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南、东、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属典型的大陆性气候。蒙古国原称外蒙古或喀尔喀蒙古,原为中国的一部分。广义上的蒙古包括中国的内蒙古和新疆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