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米歇尔环保中心(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14日20:11
圣-米歇尔环保中心全景
圣-米歇尔环保中心全景

  圣-米歇尔环保中心 (CESM) 是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占地192公顷(2平方公里)— 相当于大约300个足球场 — 位于一个生活着57个文化社团的城区中心。

  1995年,蒙特利尔市政府提出一项修复计划,旨在将这座垃圾填埋场改造成一座城市公园,到了2020年,它将成为蒙特利尔最大的公园之一。所要达到的目标是修复被破坏的土壤,以安全的方式管理废弃物,并在其周围修建一些适合开展有关环境、教育、休闲和文化活动的设施。在此期间,一些用于废弃物分拣,有机物和沼气开发利用的创新设施也在CESM落户了。

  这些中心之间有五公里长的步行和自行车道相连,中间的观景台还可以让人联想到四大元素(火、土、风、水)。

  这个过去用来填埋垃圾的场所将被改造成介绍该地起源和自然环境的区域。我们在这里将会看到岩石环绕的湖泊(1),八面来风的平原(2),览胜探幽的树林(3),露天剧场(4)和堆肥场(5)。

  治理的宗旨是以该场所的历史为背景,尤其要突出为完成蒙特利尔二十世纪许多建设项目而开采石灰岩时所留下的累累斑痕的岩壁。

  圣-米歇尔环保中心通过它的活力和在这里举行的多种多样的活动很好地反映了蒙特利尔,这是一座选择可持续发展的城市,一座保护环境的城市,一座重视文化和创造的城市,一座关心市民生活质量和福祉的城市。

场地总体规划
场地总体规划

  场地总体规划

  “这个独一无二的场所在如何治理和开发自己的遗产方面是全世界的楷模和典范:它把一座采石场变成垃圾填埋场,并最终改造成一座优美的公园供人们娱乐休闲。”

  ——阿兰﹒史密斯,最适宜人类居住社区国际奖执行官

  一个国际闻名的项目

  蒙特利尔市政府- 圣-米歇尔环保中心

  2004年最适宜人类居住社区国际奖可持续发展类的金奖

  2004年最适宜人类居住社区国际奖所有类别特别奖

  2004年布卢姆社区全国项目比赛中圣-米歇尔环保中心获特别提名

  2004年布卢姆社区全国项目比赛中获五朵鲜花奖

${长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