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游南洋 马来西亚三步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来西亚 | | 2010年03月29日13:45

  图文/Pyinulwin

  从英国的石头城堡到穆斯林的清真寺,从亲切的闽南话到古怪的葡萄牙方言,从肤色黝黑的印度移民到混血漂亮的欧亚族群,从清香的南洋肉骨茶到辛辣的马来烧烤……马来西亚的西部是一处充满混搭元素的土地,轻松游走,便可将各色异域风情尽收囊中。


马来西亚西部游览图

马来西亚西部游览图

  第1站:吉隆坡

  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非常容易办理,只要带上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原件,2张2寸护照照片,在马来西亚大使馆填写一张很简单的表格,并缴纳80元的签证费3个工作日后,便能获得有效期3个月的单次往返旅游签证。马来西亚联邦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位于北京市亮马桥北街2号,电话:(010) 65322531,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马来西亚是穆斯林国家,前往时需要穿长裤及有袖的上衣,否则有可能被拒之门外。

  北京至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简称KL)的实际行程,要比很多人的心理预期长些,需要6.5小时。好在是直飞,其间并不需要降落或转机,加上马来西亚与北京没有时差,所以还不会让人感到太疲惫。

  中国前往马来西亚的航班很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等城市均有直飞吉隆坡的航班,淡季时北京直飞吉隆坡的往返机票(含税)最低只要不到4000元。建议选择早班飞机,下午可以到达,即便不打算在吉隆坡停留,也有时间在当天转往别处。

  吉隆坡国际机场很大,进入海关前要走不少路,甚至还要搭乘一段轻轨列车。好在机场内中、英文标识齐全,跟着指示走,就可以办好一切手续。从机场到市区有机场大巴,单程票价10林吉特。因为距离远,即便在不堵车的情况下,行程也要超过1小时。终点站就在市区中央火车站底层,从那里上楼就可以坐上地铁,方便地到达市区的各个地方。吉隆坡地铁刷磁卡,按距离收费,通常在1.6到2.5林吉特之间。

马来西亚货币

马来西亚货币

  马来西亚货币单位是林吉特(Ringgit),经常简写成“RM”。在马来西亚的主要城市可以方便地用人民币兑换林吉特,汇率约为2.2(人民币):1(林吉特)。

  吉隆坡不像曼谷,没有那么多专为背包客服务的青年旅社,廉价旅馆主要集中在华人聚居的茨场街一带,坐KL Monorail线在Hang Tuah站下车即到。马联旅社是一栋白色老房子,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40林吉特左右可以住上干净的标准间。

  这里地处市区中心,无论是想当晚逛逛唐人街,还是到附近吃特色小吃,都可以方便地步行前往。对于喜欢猎奇的背包客来说,吉隆坡有3处地方是不能错过的:一是大名鼎鼎的“双子塔”;二是印度教圣地黑风洞;再有就是中央市场。

“双子塔”

“双子塔”

  伴随《偷天陷阱》的热映,“双子塔”早已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旅行购物目的地,似乎永远是一派人潮涌动的景象。但基于安全的原因,如今想亲自上到双塔顶部俯瞰城市已不那么容易,需要提前预约,耐心等候。如果只在吉隆坡做短暂停留,恐怕就只能拍上一张如明信片般漂亮的照片,然后进入其下层的商场,体验一下购物的乐趣。位于1层的VINCC是马来西亚本地品牌,专卖女鞋,样式时髦,价格便宜;而在5层的大型书店里能买到各种中、英文书籍和杂志,是理想的资讯补给处。

  常被称为“双子塔”的吉隆坡石油大厦于1998年完工,共88层,高452米,是马来西亚石油公司的综合办公大楼,也是吉隆坡的城标和经济高速发展的象征。连接双子塔的空中走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天桥。在肖恩·康纳利和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的《偷天陷阱》里,男女主角就是从这里逃脱的。

  黑风洞不是黑风老妖的住所,而是当地一处印度教的圣地。这座天然形成的钟乳石洞离吉隆坡市区约11公里,可从“双子塔”乘坐41路公交车前往。只要半个多小时,你就会如同穿越时空一般,从现代商业中心进入传统浓厚的印度风情当中。

  马来西亚生活着大量印度裔居民,他们经常来黑风洞朝拜。远远便可以看到一座金黄色的印度教女神,穿过一个广场,爬上百级台阶,就可以进入飞舞着鸽子和蝙蝠的黑风洞。在这里经常可以看到穿着传统长袍的印度人烧香朝拜的情景。需要提醒背包客的是,在这里要尊重印度教的礼仪,上黑风洞前要在台阶下脱鞋脱袜,然后赤脚进入。

  每逢大宝森节(每年的一二月间举行),黑风洞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这是虔诚的印度教徒赎罪、感恩的节日,在印度本土已很少见, 却在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保留至今。节日期间可以见到很多印度教徒近乎自残的行为,比如用银针刺穿舌头、双颊,或在背部嵌入很多铁钩,以显示信徒虔诚的忏悔心。

南印度份饭

南印度份饭

  黑风洞下面有很多家印度餐馆,可以吃到美味又便宜的地道印度菜。浇着金黄色咖喱汁的米饭被放在绿色的香蕉叶子上,再配上各种蔬菜、小点和一杯奶茶,就是非常经典的南印度份饭(Thali)。还可以学着隔壁桌印度人的样子,用右手抓着吃,体验一下原汁原味的饮食文化。

  回到市区,可搭乘地铁前往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这个蓝色外表的老市场已有100多年历史,市场中都是出售本地工艺品的小摊,包括锡器、藤竹制品、马来式风筝、芒果干、榴莲糕等。不要忘记在2楼的Old China吃一顿正宗的娘惹菜,然后再喝上一杯正宗的白咖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来西亚 Malaysia

马来西亚首都为吉隆坡,政治中心则位于布城。全境靠近赤道,四周被海洋包围,海岸线总长1000多公里,属典型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终年高温多雨,相对湿度大。马来西亚大部分的沿海地区都是平原,中部则是布满茂密热带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