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时间:非洲部落 用微笑欢迎你(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南非 | | 2010年03月19日11:19


约翰内斯堡莱赛迪(Lesedi)民俗村

约翰内斯堡莱赛迪(Lesedi)民俗村

  约翰内斯堡 醉迷“黄金之城”

  金礁城(Gold Reef City)、莱赛迪(Lesedi)民俗村

  下金矿,看熔金表演

  约翰内斯堡(简称约堡)给你的印象可能与想像有点落差。虽然地处非洲,但这座由黄金开采而快速发展成南非最大城市的“全球最大产金中心”,却展示出现代繁华的一面,令初来乍到的游客很快迷醉其中:娱乐场所光影缤纷、闪闪发光的摩天大楼与印度人的小杂货铺和非洲古老的小药店形成鲜明对比,那份喧哗与熙攘全然与欧美的大城市无异。

  而世界杯前夕的约堡更是沉浸在一种莫名的兴奋中,印着adidas的巨型足球伫立在草坪上,顶着足球一路撒欢的非洲小孩随处可见。不过,在这个名副其实的“黄金之都”,除了球赛,最值得一探的自然还是与黄金有关的线路。

  传说1886年,一个打工者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了一跤,他气急败坏地一脚踢开,可就在石块飞起的瞬间,他似乎看到一缕金光在面前闪过。之后他脚下的这片土地便成了神话——全世界30%的新开采黄金都被打上了Made by约翰内斯堡的标签。

  如今,在这个最终因开采过度而于1976年被改造成主题公园,并命名为金礁城(Gold Reef City)的南非金矿鼻祖,游客可以戴上安全帽、矿井灯,坐着老式电梯下到地下220米去体验当时矿工的生活。矿井下俨然一个自成天地的小世界,除了矿车、矿道等外,还能看到矿工娱乐室、教堂、礼拜堂等。

  从地下隧道上到地面后,还能参观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熔金表演,就是观赏将金矿石熔化提炼后变成纯度为80%金块的全过程。如果你坐在第一排,就一定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炙热。

非洲部落,用微笑欢迎你

非洲部落,用微笑欢迎你

  非洲部落,用微笑欢迎你

  若想了解南非不同部落的生活方式,就不能不去位于约堡郊外,号称“南非文化窗口”的莱赛迪(Lesedi)民俗村。这里聚居着南非最重要的四个部落,每当有客人来,村民就会盛装在村口迎接,他们脸上的善意微笑应该是你在南非收获的第一份感动。

  在部落村庄参观,能一睹南非丰富的风俗风情。比如有的部落喜欢在房外的墙壁和地面上涂抹一层牛粪,一方面隔绝蚊虫骚扰,另一方面由于牛粪的主要成分是甘草,还能起到冬暖夏凉的功效。还有的部族喜欢戴高高飘扬的羽毛帽子,这是因为在战争中,枪手总是瞄准最先露出脑袋的黑人战士,而高高在上的羽毛可以避免被一击中的,部落军队由此判断出枪手位置,再用弓箭置敌于死地。

  参观完村落后,更热闹的舞蹈演出就开始了。演出场地呈圆形,观众坐在像涟漪一样层层向上扩展的阶梯上。伴随着非洲鼓像热带雨点一样的伴奏,你会发现非洲人个个是天生的歌唱舞蹈演员。

足球城体育场Soccer City

足球城体育场Soccer City

  世界杯看点

  开幕式和决赛地——足球城体育场Soccer City 这里是南非最大的球场,也是南非国家队的第一主场。由于球场容量大、设施豪华,再加上常年承办国家队大型比赛和其他重要活动,被看作承办南非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的旗舰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开幕赛和决赛将在这里举行。

  最佳看球地——曼德拉广场 这里酒吧食肆林立,而且通过内部走廊就能抵达许多名品专卖店和奢华酒店,是和朋友们喝酒看球的不二选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南非 SouthAfrica

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南非,对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块遥远而陌生的土地。除了黄金、钻石、好望角,南非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长达13年的种族隔离和1994年震动全球的全民大眩占全国人口80%的黑人350年来第一次成为国家的主..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