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购物全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3月15日15:59

  巴西

  巴西地大物博,物种丰富,有名的产品也非常多。从种植园的农业作物到其他工业生产品不可无不丰富,巴西的特产一般来讲价格也比较容易接受,我们可以在巴西掀起一番购物狂潮。

  瓜拉那:瓜拉那是马亚逊地区特产的一种野莓,内含咖啡因、维生素,以及丰富的生物碱、单宁酸、蛋白质等。所制成的饮料风味独特,也是一种健康饮料。

  咖啡:巴西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产国。但巴西原本不产咖啡,咖啡原产于阿拉伯,18世纪时传入欧洲,广受欢迎。后来法人特意将咖啡树苗,船运到法属圭亚那,最后才传入巴西,最后竟在巴西发扬光大。

  果汁:巴西盛产热带水果,有些是根本没见过的。在街上就可以买到各式果汁,新鲜纯果汁喝来真是消暑解渴。巴西人常在果汁里加上牛奶,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马黛茶:马黛茶是当地印地安人的饮料,茶内含咖啡碱,具有提神醒脑、帮助消化、消暑解热的功效。根据医学研究显示,马黛茶里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是非常好的健康饮料。

  卡沙萨酒:卡沙萨酒(Cachaca)是巴西的国酒,其酿造有500多年的历史,年产量13亿升,是世界五大名酒之一。其种类很多,有白色的、金黄色的陈年酒,有大型酒厂生产的,也有家庭酿制的。巴西全国共有4000多个品牌的卡沙萨酒。

  蘑 菇:姬松茸又名为巴西磨菇,是一种食药兼用的大型腐生真菌,因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口、具有杏仁香味,集美食、美容、医疗、保健作用于一体。具有抗癌、抗凝血、降血脂和安神等特效。

  蜂胶:来自亚马逊河的圣品,巴西原装天然蜂胶,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宝 ,上帝赠与人类的恩惠。强化机体免疫力,抗菌解毒,消除炎症。

  黑豆:黑豆在巴西人眼中简直就是生命,在日常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为什么呢?因为巴西盛产大量的黑豆——个大味香,黑豆对人体非常有好处,多吃有益新陈代谢并且营养丰富。

  蝴蝶标本:巴西有大片的热带雨林——亚马逊,他简直就是地球的肺部。因为它的特殊地理环境,亚马逊中有许多珍奇的物种,蝴蝶就是其中之一。当中有成千上万科学家都还没有命名的蝴蝶,其中有的煞是美丽。

  宝石:假如你到集市上走走会有人向你兜售大量的宝石,样式很好看,质地不错,主要是价钱不贵还可以砍价,可以做手信送人。

  阿根廷

  在阿根廷首都最著名、最适合游者购物的地点是弗罗里达大街,其次是圣菲大道。游人会在雷科雷塔大街,看到最贵的卖流行服装的小店,那里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高档的街区——主要是沿着艾尔维阿、金塔纳和阿亚库巧的一些窄街。市里最好的珠宝店在佛罗里达大街的起点处,位于艾尔维阿大道上。并且斯特恩斯坐落在谢拉顿饭店的大厅中,万斯是一条有名的服装街,而且乘坐出租即到。关于古董,最知名的区域是历史上著名的圣特尔莫地方行政区。 阿根廷皮革制品如皮衣和皮鞋式样好,质量较高;貂、狐、水獭等裘皮服装也较著名,而且价格比欧洲北美要低不少。

  阿根廷是世界著名的畜牧业大国,牛、羊数量却居世界前列,是世界重要的皮革出口国,阿根廷的皮制品,质地柔软细腻,而且价格也比欧美低得多,是旅游者喜爱的特产之一。

  马黛茶是阿根廷的一大特产, 所以有人说,“不喝马黛茶就不算来到了阿根廷”。被阿根廷誉为 “国宝”、“国茶”的马黛茶,发源于南美洲,在当地语言中“马黛茶”就是“仙草”、“天赐神茶”,它最早为当地印地安人发现有显著的提神及营养补充功效,从而被男女老幼普遍喜爱,现已被公认为目前世界上已知的营养保健及药用功效全面的单科植物健康饮品。阿根廷牛肉也与别处不同,它采取露天围栏放牧,这种自然方式产生的牛肉,肉制鲜嫩,与大多数国家工业化牛棚育肥的牛不可同日出语。象巴西式烤肉,在巴西也只有用阿根廷牛肉才算上品。阿根廷是世界上葡萄酒的生产与消费大国。葡萄酒田的面积大约占全世界的3%,相当于南半球葡萄田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葡萄酒产量在全球第四、五位之间。

  阿根廷每年平均有300个晴天,降雨量低、湿气低,使病鰴无从生长,化学药剂的使用量相对也大量减少;葡萄得以充分地成熟。阿根廷亦是全世界重要的浓缩葡萄汁Concentrated Must/Mout Concentre生产国之一。这种浓缩葡萄汁透明无色,可用以增加葡萄酒的酒精浓度。受到欧洲移民的影响、绝大多数通俗的欧洲品种,在阿根廷都不难发现。

  智利

  智利的Artisans' ferias市场有各式各样的物品,手巾是出名的商品之一。在Santiago附近的Bellavista、Vi?a del Mar、Valdivia都有小型商场。智利的铜和皮件品质都不错,北部出产的羊毛制品和与祕鲁、玻利维亚的制品有异曲同工之妙。另外,在Mapuche地区有一些艺术家设计的陶器、手工篮子,银器、手工编织和雕刻品等,也颇负盛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