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国岛:静谧的渔民海滩(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富国岛 | | 2010年03月11日12:03

富国岛上的孩子从很小就开始冲浪了

富国岛上的孩子从很小就开始冲浪了

  一连串的海滩酒店却没有街头小贩?没有吹捧,没有欺骗,没有冷饮和纪念品商贩?简直太惊人了!这样一串海滩居然存在于地球之上。这里就是越南地处泰国湾(Gulf of Thailand)的富国岛,这个位于越柬边界的岛屿曾经是王公贵族的度假地,如今在静谧的渔村中迎接游客。

  富国岛,地处越南的建江省(Kien Giang),面积与新加坡相近,人口约75000 人;但是当旱季来临的时候,岘港(Da Nang)来的渔民们就会奔着丰富的鱼货涌向这里,也令这里的人口陡增至12 万人左右。

  富国岛的旅游业发展刚刚起步,该岛洁净而安全的海滩远远胜过巴厘岛。岛上最为温婉、最具魅力的一处海滩是特隆(Truong)海滩,乳白色的细沙延伸覆盖了近20 公里的海岸。在东南部,冰激凌海滩(Bai Ken)拥有又细又白的沙滩。据说在过去的年代里,这片海滩只为富有的王公贵族所独享。

  今天,游客们在住宿方面有了更多选择。他们可以选择靠近城里的Hoang Bien 酒店(来自西贡的周末旅游者深爱此地,该酒店还拥有自己的海滩,规模虽小,但非常干净);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四家度假酒店,离城越远,价格越便宜,但食物的丰富程度也随之下降。

  富国岛是越南建江省旅游发展的先锋。除了富国岛上的连串海滩之外,这片广阔的地方还分布着大大小小上百座岛屿。其中就包括距离Lai Son 岛30 公里的地方,由20 座岛屿组成的Nam Du 群岛。群岛一直都有渔村,而且由于政府的保护,临近的海滩都格外洁白、干净。而对于我来说,这片不为人知的群岛还有特别的吸引力,据说,其中最大的海盗群岛(Hai Tac)中,有一些隐匿的岛屿,在这些岛屿上,至今还有17 世纪的海盗埋下的金银财宝呢。

  建江旅游手册上有几句越南传统诗歌一般的话让我记忆犹新,它将富国岛周围小岛上空飞翔的一群群白色燕子描绘为“如同云彩做的桥,将诸岛联系在一起”。对我来说,在结束了富国岛之旅之后,我的心情似乎仍然在云端,而我也热切地盼望着会有更多的“云彩”到来。

  资讯补给站

  富国岛

  交通:越南航空定期有航班从北京、上海和广州飞往胡志明市(西贡)。越南航空公司每天(除周四外)从胡志明市飞往富国岛(单程票价为45美元)。

  住宿:Saigon Phu Quoc Resort: 房价为22 至42 美元;电话:(0084) 77846999;电子邮件:sgphuquocresort@hcm.vnn.vn

  Kim Hoa Resort:房价为15 至25 美元;电话:(0084)77847039。

  Tropicana Resor:非常受欢迎,一定要提前预订;房价为15 至36 美元;电话:(0084) 77847127。

  Kim Linh Hotel:房价为12 万盾(8 美元)。电话:(0084)77846611。

  互联网:在Le Giang 餐厅(地址:289 Thi Tran,阳东,Sung Hung Co Tu Pagoda 佛塔旁边;电话:(0084) 77848383,找Vi)。

  因为高昂的无线电话费率,费用为每分钟2000盾(15 美分),但这个价格仍然要比最近的另外一家竞争者便宜一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富国岛 sland

越南岛屿,在泰国湾内。北距柬埔寨南岸波哥(BokKou)11公里,东距越南南部西海岸69公里。南北长约48公里,东西最宽处达27公里,面积596平方公里。东半部从北部的海拔600米降至南部的366米,西半部及南端地势较低,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