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战东瀛 日本时尚小物入手指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 2010年03月10日10:55

  它们包罗万象,几乎涉及了GH所热爱的每个领域;它们创意十足,最普通的日用品也具有让人眼前一亮的魅力;它们工艺精致,结果明明很昂贵的价格,却令人大叹物有所值……它们就是红遍各路时尚节目的日本小物。


精致即是美

精致即是美

充满了奇妙之物的大阪

充满了奇妙之物的大阪

  大阪——药妆买买买

  黑色的乌鸦鸣叫着从古树上掠过,大阪城遗址是在丰臣秀吉时代建筑的遗存,在朝阳初升时探访这里,最能领略日本人推崇的所谓“禅意的美感”,从这幽静的所在漫步出来,驱车不过半小时,就到达大阪最令女性失去理智的所在——心斋桥。

  心斋桥的药妆店,人气永远爆满之地。门口挂着大大的“药”字,货架已经摆上了街道,醒目的特价招牌远远地就能看到,这也是药妆店特有的风景。瓶瓶罐罐多得惊人,假如不是事先做好攻略准备,想找全你的购物清单还真不是易事。好在药妆店的营业员们经验丰富,知道哪些是最有人气的商品,会把它们集中在最显眼的区域。雪肌精旁边摆放着高丝面膜;SANA豆乳水挨着Maxfactor 粉盒,购物的女性就像捡豆子一样地往篮子里拿。也许是因为中国的女孩子在这里买得实在太疯狂了,不止一家药妆店门口挂着大大的“本店有人会讲中文”的招牌。

  东京——大城有大Mall

  在日本的城市中随处可见摩天轮,搭乘它观光只是附属功效,它最大的作用就是告诉人们“这里有Shopping Mall”,的确,在东京逛街,大Mall绝对是令人难忘的回忆,动辄十几层,想买不High都难。无愧于“地球上百货公司密度最高的城市”这一评价。

  最令GH编辑们赞赏的,是每家Mall都试图展示自己不同的个性。像是走年轻潮流路线的丸井百货新宿店,每一层面对电梯的最显要位置,安排的都是一家色调鲜明的杂货店或配饰店,搭乘电梯上来,眼睛先吃上顿清凉的冰激凌。休息区则被小型盆栽和插花布置得犹如一个情调十足的咖啡馆,逛累了,坐在这里休息也是种享受。而位于名牌集中地表参道的Omotesando Hills,则出自安藤忠雄之手,每年不为购物而为瞻仰建筑之美前来的游人也有不少。三阶段渐次降低的建筑楼层是它的最大特色,世界级品牌云集,当然,价格也可以想到。

马笼是手作达人的圣地

马笼是手作达人的圣地

  马笼——手作达人地

  因为之前对东京和大阪早有认识,编辑中也不乏识途老马,所以,上述两个地方虽然令我们兴奋,但仍然在可控范围内。在整个旅途中,最大的惊喜出现在马笼,位于东京和大阪之间,曾经充当过驿店的地区。

  这里最著名的是一条老街。街道铺设的石板路已经有150年的历史。路边全是两层楼高的木造房舍,吃茶店、居酒屋、手作杂货店就在其中。“太好管家了!”一声惊呼博得众人赞同。无论是哪一家,门前都满植花木,充满野趣与自然的设计,令我们流连忘返。许多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在这里却显示出不一样的美感,一条不过几公里的街道走下来,拍出的花朵照片几乎能结集出书了。

  水车小屋的木制水车仍然辘辘转着,蓝色印花布店招的小店里,老板安静地坐在柜台后面,微笑地看着那些因为店内的手制小物而尖叫的游客们。陶制招财猫、各类形制的烧制筷奢、有着趣怪装饰的挖耳勺、陶制花器、松果针插……店内并不是十分明亮,使得寻觅这些小物的过程就像是在寻找宝藏,而你必定不会失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