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腾虎跃 异国同庆中国年(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0:38  信息时报

  不同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不同国家地区的人们,这个月却同样有着龙腾虎跃(舞龙舞狮)、灿烂烟花、大红灯笼……其实,大家都在庆祝春节的到来,中国这个传统节日在海外越来越多的国家得到发扬光大。如果你春节出游到境外,也能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气息,即便现在旅行社境外组团大都已经截止报名,但亚洲国家的签证还是来得及办理的,而如果你有澳洲或欧洲国家的签证,7天长假,不跟团同样可以自助游。


悉尼春节有舞龙表演

悉尼春节有舞龙表演

悉尼新春庆典活动一览

悉尼新春庆典活动一览

  澳洲

  悉尼大街小巷变身中国城

  推荐理由:大洋洲中华文化最浓的地方,新春庆典规模大时间长

  第十四届悉尼中国(虎年)春节庆典(Chinese New Year Festival 2010),这个在亚洲地区以外最大的中国春节庆典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在悉尼热闹开场。届时,悉尼华人和悉尼本地人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共同欢庆这一中国传统春节庆典活动,用最传统的中国节庆迎接游客。

  为期两周的悉尼中国春节庆典将上演龙舟比赛、电影节、新年杂货市集、艺术展览、儿童节目、历史,美食及寺庙、文化之旅,书法展示及歌剧等60多场含有多种传统中国元素的活动。春节庆典的首日将伴随着鞭炮、舞狮及舞龙在唐人街的贝尔默公园拉开帷幕,摆满中国特色礼品及食物的新年市集也随之热闹开场。

  而重头戏当属2月21日晚举行的春节幻彩花车大巡游(Twilight Parade),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将在悉尼街头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花车表演,预计届时将会有近十万人参与这次的游行。巡游结束后达令港灿烂的烟花将照亮悉尼的夜空。

  而传统春节游乐项目——令人血脉贲张的龙舟比赛则将于27及28号在达令港(Darling Harbour)举行,震天的鼓声将响彻整个城市。

  另据了解,今年的庆典,特别邀请了重庆的表演艺术家跨国相助,来自于重庆的350名表演者将在花车巡游中带来精彩的舞龙表演和令人惊叹的杂技表演。而经典、神奇的川剧独门绝活,国粹“变脸”也将出现在贝尔默公园(Belmore Park)的春节首日庆典中,让大家在南半球的异国街头感受传统的中国风情!

海牙也有热闹的春节庆祝活动

海牙也有热闹的春节庆祝活动

海牙王宫

海牙王宫

  荷兰

  中国牌楼张灯结彩,春意盎然

  推荐理由:欧洲第一座真正的中国牌楼建成,大红灯笼高高挂

  为欢庆中国春节,荷兰海牙政府每年都会在春节前后组织为期一周的庆祝活动。海牙中国新年庆典已连续举办7年,日程也从往年的一天扩展到了一个星期。2009牛年新春的庆祝活动是迄今为止荷兰规模最大的春节庆祝活动。

  2010年的春节庆典将于2月13日在海牙市政厅内拉开序幕。活动期间,海牙唐人街将到处高悬红灯笼、大爆竹和各种吉祥饰品。荷兰人会特意穿上锦缎唐装或大红衣服,更有不少荷兰人一身功夫装,或登台表演中国拳脚,或舞龙击鼓,一个个身手矫健,气宇轩昂。海牙市的新年市场热闹非凡,各种中国特色商品琳琅满目,丝毫不逊于中国国内的新春庙会,不但令当地的荷兰人驻足流连,甚至还吸引了邻国的华人。除了海牙,荷兰港口城市鹿特丹、南部城市蒂尔堡、东南部城市马斯特里赫特等地也都会举行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整个春节期间,荷兰各地张灯结彩,春意盎然。

  另外,即将在2010年春节前建成的两座中国牌楼,将成为今年海牙唐人街春节庆祝活动的最大亮点。这两座中式“龙柱牌楼”于2009年10月奠基,并创下两个欧洲第一:第一座由当地政府全资兴建的中国牌楼;第一座由中国人设计中国人施工、完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牌楼。据悉,这将成为欧洲大陆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牌楼。牌楼的柱子上有中国龙盘绕,集中国神韵和中国古建筑艺术于一体。牌楼建成后,每年春节,荷兰海牙的华人都将与纽约、巴黎、伦敦的华人一样,在中国牌楼下舞龙舞狮,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牌楼将成为海牙市富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

  Tips

  景点推荐:国会大厦与骑士楼、海牙莫里茨皇家美术馆、马德罗丹微缩城、代尔夫特及蓝瓷工厂、席凡宁根海滩。

  美食推荐:海牙有各种各样的餐厅,在这里能吃到20多个国家的美食。

  交通提醒:海牙乘车票分区域,基本费用每一行程2条票,跨区域加1条票,也可以买天票,可用24小时,没有区域限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春节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