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春节民俗:万事讨个好彩头(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1:33  玩家旅游


欢庆春节

欢庆春节

  从小住在台北,提起过年来,第一反应就是去逛年货大街。花市是一直有的,过年时会买腊梅、水仙回家,但年货大街属于新年期间的特别产物。台北会专门辟出一条街道,封路成步行街,街道两边全是卖各种年货的铺子,熙熙攘攘一团喜气。买回对联贴时也有很大讲究,比如“福”字倒贴在大门,“满”字贴厨房,绝不能贴洗手间。除了春联、烟花、糖果等等年货外,还有专卖年菜的铺位,买回去只要加热一下,就是顿丰盛年夜饭了!

  流口水吃家乡美食

  台湾当地最有特色的年糕非“红龟粿”莫属,分甜、咸两种口味,甜的包豆沙,咸的是肉馅,用糯米做成红色小乌龟形状,又好吃又好玩。我的大爱则是炸年糕,切成片蘸蛋汁面粉炸酥,美味无比。新年一般放假到初七,过去商店初三才开门,早饭就全靠炸年糕了!因为我家祖籍是江苏无锡,即使如今定居台北,年夜饭还是遵循着江苏的传统口味。当初爷爷奶奶在世的时候,会做一大桌淮扬菜:红烧狮子头、番茄虾、冰糖蹄髈……每次想起来就垂涎。

  逢春节“见钱眼开”

  说到小时候过年的最大心愿,那肯定是盼望穿新衣服,眼巴巴等到了除夕夜,迫不及待洗澡换装守岁。父母早将压岁钱压在了枕头下,我晚上枕着睡觉时经常伸手摸一摸红包还在,心里就无限满足。现在当然早升级成给红包的辈分了,除了给小辈,还会准备些一百二百的小红包在身边,过年时遇见大厦的物业管理等工作人员,封给他们作辛苦钱。

  如今的过年变得有些冷清,到处都有夜市终年无休,所以年夜饭也越发好解决了。我一般就是白天跟朋友们逛街、唱歌、看电影,晚上看家人打牌玩21点。他们都不让我参加,因为手气特别好,年年都赢钱!

  推荐台北购买年货的地方:

  1、 想逛街可以去西门市场,位于红楼南广场,离西门町很近。有点类似北京的王府大街规模,基本上过年的大小物件都能在那儿搞定!

  2、 买年货必去建国花市,位于台北建国南路桥下,离高速公路很近。建国花市至今已创办了十五年,鲜花品种齐又便宜,水果、春联、年画等应有尽有,逛累了花市出入口还有各种街边小吃摊可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台湾 民俗年 春节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