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滑雪 跟着夏雨享受新西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 2010年02月05日10:18

  文/夏雨 图/北京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

Coronet Peak的雪山山势起伏,为滑雪者提供了大片的开放雪域,每年都会有极限滑雪大赛在这里举办。

Coronet Peak的雪山山势起伏,为滑雪者提供了大片的开放雪域,每年都会有极限滑雪大赛在这里举办。

  今天是个好天气,朝霞同星月辉映。一早,我搭乘新西兰航空公司的20人坐小飞机,从惠灵顿(Wellington)来到了位于北岛最北端的Bay of Island。坐上车,已近中午,无遮无拦的太阳给大地镶了一层耀眼的金边,车入画,一路上林肥草壮,牛羊成群,除了滔滔不绝的导游安迪之外,并没再多见一个被昵称为Kiwi的新西兰人。400万人口在 2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真算是珍稀动物了。

  迷迷糊糊的来到湖边,平静的湖水如明镜般躺在群山环抱之中。乌云密布,几只黑天鹅和野鸭在我眼前飞天游去。不过眼前美景如仙境般,不知湖怪几时出现。

  骑着摩托艇的我,跟着大船停靠在一烟雾袅袅、丛林茂盛的岸边,船长让我先去林中泡个温泉,他来做午饭。想像一下,在这炎炎冬日,赤身裸体泡在周围都是蕨类植物和菌类植物,位于遮天蔽日之林中的纯天然40摄氏度温泉里是怎样的仙气十足?我又高了。

  飞机垂直落在火山口里,周围气氛很压抑,如果用仙境来形容刚才的地方,那么这里就是魔境了,打开舱门……但今天还不是滑雪的日子。5点半起床,一天都在路上,先是飞到惠灵顿,那儿刮着七八级的大风,新航的飞行员技术不错,我们安全着陆。然后转机飞皇后镇,飞机在空中收到那边大雪不能着陆的信号,我们迫降离皇后镇 200多公里的小城,继而坐上一个红鼻子大叔的7人座房车,一路上经过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终于,在下午四点半到达皇后镇。雪转成了雨,酒店房间面对青青碧湖,皑皑雪山,海鸥野鸭在窗前徘徊,点燃房内中世纪的壁炉,好好睡个美觉,明天就能滑雪去了!

  雨过天晴,清晨妩媚的阳光,还原了皇后镇本来的颜色和气质,雪山碧湖,海鸟被框在窗户里,极像一张名信片。我在这张名信片前,吃完了早餐。本地的导游西蒙,已经等在楼下了,他的名字听起来很像三文鱼的发音,但他看起来更像一只金丝猴,他非常热情,熟练地带我去租了雪具,然后我们就飞也似地上山了。

  这个滑雪场离皇后镇很近,叫Coronet Peak,由于连下了几天的大雪,整个雪场被纯天然没膝厚的白雪覆盖着,完全分不出雪道,人们松散无序地分布在满山遍野,远远望去就像撒在冰淇淋蛋糕上的巧克力末。我身手麻利地穿戴完毕,就急不可待的把自己扔到了巧克力末里。

夏雨绝对是个滑雪高手,在这种过膝的自然雪上飞驰,可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夏雨绝对是个滑雪高手,在这种过膝的自然雪上飞驰,可不是谁都能做得到的。

  远处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连绵雪山,几面如镜的碧湖嵌在其中,近处是如棉般松软的雪。四脚朝天的我嵌在其中。我是第一次滑野雪,再加上不是自己的雪具和半年多的时间没有滑过了,滚几个雪球,也是情有可原。在我重振雄风的滑开去之前,我坐在雪中欣赏了五分钟风景,这也是我喜爱滑雪的另一个原因,要是再有个女子在旁边就更好了。

  “金丝猴”很享受这样的雪,他滑的是双板,在雪中如三文鱼般上蹿下跳,还时不时故意在我面前来个急停什么的,这里没有跳台和U池等可供我一展身手的地方,看来今天是很难打击他的嚣张气焰了。不过让我欣慰的是,这儿竟是一个昼夜雪场,我可以一直滑到晚上9点半,至少我可以有时间好好调整和恢复一下,明天再灭他也不迟。再说,这些都只是热身运动,直升机滑雪才是我此行的终极目标。

  5点多钟太阳就着急下班了。雪场被炽光灯照得大亮,太阳对此有些不屑,用自己的最后一点霞光把远处的群山都打成了焰红色,然后西隐而去。天黑下来,风也随之大了,雪在风中起舞,山下一片灯火阑珊,我顺着这条光明大道滑将而去。

  又是一天风和日丽,昨天滑得有点猛,今天的胳膊腿似乎不那么听使唤,但还是强烈要求“金丝猴”把我带到了皇后镇著名的单板胜地——Snow Farm,这离皇后镇开车约一个半小时,途经一个以盛产黄金出名的小村落,虽然我一块金子也没捡着,但好心情是金不换的。

  Snow Farm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单板公园,它隐蔽在崇山峻岭之中,放牧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单板爱好者,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挑战到自己的极限,我在这里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地滑了一天,太阳西落时,浑身已动弹不得。

到了单板公园以后,夏雨更是如鱼得水。

到了单板公园以后,夏雨更是如鱼得水。

  早上8点半直升机带着我迎着朝阳刺入画中向雪山深处飞去。今天,我将第一次体验直升机高山滑雪。届时,我将被飞机放在一个无人到过的雪山山顶,然后自己择路滑下去,所滑的雪是彻头彻尾的处女雪。但这是一项危险系数很高的运动,因此,配备经验丰富的滑雪向导是必须的。临行前,我还被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以便失踪后可以及时找到。

  飞行员选择了一个相比较不是很险峻的山头把飞机降了下来,滑雪向导是一个50多岁史太龙般的人物,他告诉我一定要紧跟着他,听他的指挥,左右不能偏离十米的距离,那神情就像一个严厉的部队长官,我无条件地点了点头。一切就绪,飞机扔下我们俩直升而去……

  说实话,迄今为止,满打满算我滑雪总共不到50次,虽然天赋不错,但在雪场的时间太短,经验不足,因此,这没大腿根厚的处女雪,着实让我的技术在一开始的时候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不过很快我就调整过来了。看来,第一天在Coronet Peak 滑野雪的经历还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的。世间本无路,我滑过了便也成了路,如离弦之箭般的我身后留下一条蜿蜒如蛇形的滑痕,清晰地刻在山中,处女雪不再是处女了。带着胜利的喜悦,我又随机参观了指环王的外景地,司机见我很兴奋,居然让飞机耍了一个360度的空翻,我服了。这一天我极限了我的极限的极限。

滑雪者被直升机送到山顶,场面如同空降特种兵。

滑雪者被直升机送到山顶,场面如同空降特种兵。

  新西兰HeliParK

  雪场概况:

  直升机高山滑雪公园(HeliPark New Zealand)是乘坐直升机前往380公顷的后山进行自由滑雪。所谓自由的意思是指,自己决定滑多少条雪道,自己选择路线。当然有人负责你的安全和午餐。HeliPark位于Mt.Potts,紧挨Methven,以前有很多人想去那儿滑雪,但是许多路线都没法到达,所以,才有了直升机滑雪这一解决方案。

  你可以买一张通票,价格是$225,包括你的第一次滑行。全天的直升飞机飞行,在不同的地点降落,如果你需要再体验别的路线,飞机接上你,每一次降落需要花$85。如果你能滑上15条不同的路线最好,如果你想休息,堆雪人或尝尝和雪一样冰凉的蛋糕也不错。

  Heli Park New Zealand

  地址:PO Box 12, Mt.Somers, Canterbury, New Zealand

  电话: +64 (0) 3 303 9060

  网站:www.helipark.co.nz Email:info@helipark.co.nz

  惠斯勒黑梳滑雪场

  雪场概况:

  惠斯勒黑梳的直升机滑雪介绍里毫不犹豫地说:“世界上90%的直升机滑雪发生在加拿大的BC省。对于惠斯勒黑梳雪场来说,只要你能在中级道(蓝道)上滑行自如,偶尔也可以滑一小段高级道(黑道),你就可以参加直升机滑雪。而且无需担心的是,直升机上会给你配备向导,带你在野雪地里驰骋。

  直升机可以带你在惠斯勒54英里长,33英里宽的区域内进行直升机滑雪,这个区域大约有173个冰川和475条雪道。2009年12月5日,直升机滑雪对外营业。惠斯勒黑梳雪场共由5个小镇组成,但是一般人都会选择住在惠斯勒village,这里距离去两座山的主缆车最近。Pan Pacific和Westin两家酒店距离雪道都不远。

  交通:从温哥华北部乘坐早上8:30出发,3小时后抵达惠斯勒。早上7:45返回温哥华。

  价位:为中级滑雪爱好者设计的“Classic Experience”价格为$795/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