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马萨诸塞州介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4:08  新浪旅游

波士顿市中心

波士顿市中心

  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位于美国东北部,是新英格兰地区的一部份。在中文中,通常简称“麻州”或“麻省”。

  马萨诸塞州东濒大西洋。面积2.1万平方千米,人口644.9万(2007)。首府波士顿。大部地区岗丘起伏,海蚀地貌与冰碛地貌广布 ,西北部是新英格兰高地的一部分,西北角的格雷洛克山海拔1064米,为全州最高点。海岸线曲折,多优良港湾。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年平均降水量1000毫米。中部的阔宾水库,面积101平方千米,是城市用水的主要来源。州内有19条大河,最有名的是康涅狄格河、查尔斯河等。大、小湖泊池沼1200个。

1788年加入联邦,为美国独立时最初13州之一。工业始于19世纪初。纺织、制革业居主导地位。20世纪50年代以后重点发展电子、电器、仪表及宇航、军火等部门。工业大多分布于东部地区,波士顿是最大的制造业中心,其次是中部的伍斯特和西部的斯普林菲尔德。

农业以生产蔬菜、水果、乳品、花卉等为主。东部沿海低地和西部河谷地带属乳酪带,牛奶是重要畜产品。沿海渔业发达。有多条铁路和公路通东岸港口。

波士顿为第一大港,其国际机场客运繁忙。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名胜古迹为本州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条件。州内有多所高等学院和研究机构。其中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闻名世界。波士顿交响乐团是世界一流乐团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美国 马萨诸塞州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