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世界杯玩转彩虹之国南非全攻略(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0:52  新快网-旅游周刊

  忘记中国足球的悲哀吧,6月,让激情与世界杯一起爆发!

  6月,2010年世界杯首次光顾非洲大陆,全球的眼光都将聚焦到彩虹之国———南非。随着世界杯抽签结果的揭晓,南非世界杯已进入倒计时。与往届世界杯举办地相同的是,南非必将成为全球球迷的狂欢地;不同的是,这片神奇的土地,除了精彩赛事,遍地黄金的“黄金城”、狂野的原始森林、绚烂的多元文化都是预订世界杯观赛行程的充分理由。


约翰内斯堡

约翰内斯堡

  01约翰内斯堡:黄金城里黄金梦

  世界杯球场:足球城体育场、埃利斯公园球场

  球赛看点:足球城体育场除了将承办开闭幕式、揭幕战、冠亚军决赛外,还将举办4场小组赛、1场1/8决赛以及1场1/4决赛。埃利斯公园球场将承办5场小组赛、1场1/8决赛以及1场1/4决赛。

  2010年世界杯的开闭幕及决赛都将在此上演。约翰内斯堡是非洲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有着非常典型的欧洲城市风貌,喧嚣繁华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际大都市无异,现代购物中心、歌剧院、音乐厅、酒店、现场表演剧坊众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花花世界。

  早在1880年,这里还只是一座以两条牛的价值换来的农场,如今世界上40%的黄金均产自这里,约翰内斯堡也跃居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产金中心,素有“黄金城”之称。

  在“黄金城”免不了做“黄金梦”,金矿城游乐园是最佳去处,18世纪末19世纪初淘金热潮时的建筑在这里被逼真模拟,坐升降机可深入到几百米深的矿洞,亲历一次黄金开采的“生死作业”。

开普敦

开普敦

  02开普敦:看球不如看风景

  世界杯球场:绿点球场球赛看点:这里将承办5场小组赛、1场1/8决赛、1场1/4决赛以及1场半决赛。

  初到开普敦,你会误以为自己到了欧洲。这里没有沸腾的非洲风情,处处是欧式建筑。开普敦位于南非最南端,又名角城,是欧洲殖民者在南部非洲的第一个据点,繁忙的桌湾港口、渔村、大片的葡萄园、景色优美的海岸公路及半岛两侧点缀着无数美丽的海滩等都是游人追逐的魅力地标。

  最让人惊叹的是,开普敦的整个海岸线上都有企鹅,半岛南边的西蒙斯敦是观赏鲸鱼的绝佳地点,离岸边一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座海豹岛,上面生活着三四千只海豹。此外,开普敦盛产鲨鱼,那里的鱼翅世界闻名。值得一提的是,开普敦海岸附近的鲁宾岛,曾是囚禁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和其他政治犯的地方。

德班

德班

  03德班:球场就是风景线

  世界杯球场:摩西马布海达球场球赛看点:这里将承办5场小组赛、1场1/8决赛以及1场半决赛。德国与澳大利亚、葡萄牙与巴西的赛事都在此举行。

  在德班,摩西马布海达球场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球场上方有一个106米高的拱顶,球迷可以步行或者乘坐缆车到达观景台,享受空中俯瞰世界杯球赛的美妙。

  位于东海岸、濒临印度洋的德班,是非洲第一大港。这里有着一切海边旅游城市的慵懒元素:洁净海滩、充沛阳光,趿着人字拖喝着咖啡的白人黑人……在此,你能感受到非洲人生活悠闲、精致的一面。如果想玩得深入一点,还可以开车3小时到德班附近的夏卡兰小镇,感受南非最大的种族——祖鲁族的部落风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南非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