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州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5:46  新浪旅游

  【简介】

  纽约州(英语:State of New York)是美国东北部的一个州,纽约州是美国五十州中最重要的一州,美国经济最发达的州之一。纽约市及郊县 (下州)以外的地区称为上州。别称帝国州。

  面积:128,401平方公里; 在五十州内, 列第三十位.

  州府:奥尔巴尼 Albany

  主要城市:纽约 NewYork; 罗契斯特 Rochester

  州长:戴维·帕特森 David A. Paterson

  州花:玫瑰

  州鸟:东知更鸟

  【地形】

  地形复杂,以高原和山地为主。东北部是阿迪朗达克山脉,其中马西山海拔1629米,是全州最高点。南面大部分属阿巴拉契亚高原,占全州面积的1/2。州缘分布有西、北部的滨湖平原和圣劳伦斯谷地,东部的哈得孙 - 莫霍克低地及东南端的大西洋沿岸平原 。湖泊众多 , 多冰碛湖 ,湖岸线600千米。哈得孙-莫霍克低地是沟通大西洋岸与大湖区唯一的低通道,水陆交通便利。与加拿大共有的圣劳伦斯河和尼亚加拉瀑布,提供了丰富的水电资源。属温带大陆性湿润气候,冬寒夏凉,年均降水量820~1100毫米,多阴湿天气。

  【特征】

  第一, 人口方面, 以前曾是美国第一大州, 现今已是第二大州, 仅次于加州, 约等于英格兰六州人口的二倍. 第二, 它是美国的神经中枢和经济心脏. 例如: 金融方面、商业方面、工业方面、艺术方面、服装方面, 它在美国各州之内, 都居于领导地位. 它拥有美国最大之纽约市及纽约港.

  【历史】

  本州于1609至1664年为荷兰所占. 以后属英国, 定名为纽约 New York. 1777年4月20日独立.

  纽约州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7世纪前半叶为荷兰殖民地,命名新阿姆斯特丹。1664年英国占领后改名为纽约。1788年加入联邦,成为美国第十一个州。

  【产业】

  本州工、农并重. 据近年统计, 有五万八千个农场, 总面积为四六八万公顷. 平均每一农场为80公顷. 种植牧草, 畜养乳牛. 牛奶产量列第一位. 此外, 蔬菜、西瓜、甜樱桃、酸樱桃、梨、枫糖浆产量均为各州之冠. 葡萄产量次于加州, 苹果产量次于华盛顿州, 肉鸡业十分发达. 粮食方面有小麦及玉蜀黍. 本州印刷业、出版业、制纸业、制衣业、照相器材业、运动器械、珠宝业、玩具业, 产量均超过任何一州. 本州有山、有河、有湖、有瀑布, 又有一二八个州立公园, 每年游客多至五千万.

  海运、金融业及对外贸易均占全国首位。制造业部门齐全,产值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州。制革、服装、印刷出版、仪器制造在全国地位突出。东南端的纽约大都市区集中了大部分工业。布法罗的钢铁、汽车,罗切斯特的照相器材、光学仪器,锡拉丘兹的金属、纸品,宾厄姆顿的计算机、电子等均很闻名。农业收入只占全州经济收入的极小部分,主要产品为牛奶、家禽、蛋品、蔬菜、水果等,供应附近的大城市消费。

  【人口】

  根据2003年人口普查,纽约州有19,190,115人。是全美人口第三多的州,第一是加州、第二是德州、其中有20.4%的居民是在外国出生的。

  【宗教】

  宗教上,纽约州纽约市曼哈顿的华盛顿高地区(Washington Heights)有天主教圣心传教女修会创始人卡布里尼修女(Saint Frances Xavier Cabrini:en:Mother Cabrini)的神龛与墓地。卡布里尼修女是美国第一位受到封号的修女,同时也是一位移民。在纽约州人口中,移民对于宗教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该州并没有绝对的主流宗教现象,各宗教团体带有不同特色的共处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纽约州 美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