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开普敦 这边风景独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53  瑞丽女性网

    作者:曹立文

  南非之行让人有迷醉之感。这里有湛蓝的天空和翠玉般的海水,时而海天一线,时而山云交汇,宛如仙境。受南非朋友Carmen 卡门邀约一道去南非实乃幸事,一路风尘但未受劳苦。  

南非开普敦

南非开普敦

  我们由北京出发,经新加坡转机,行程18小时后落地开普敦。由于两国时差是6个小时,我过了一个长长的11月22日。这里风景如画,开普敦玲珑小巧,但在桌山的雄伟映衬下却不失磅礴大气。

  桌山是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山,现在还没有权威的定论。不过,久居开普敦的南非人深信这一说法:这座神奇的像桌子一样的山要比喜马拉雅山年长6倍,比落基山年长5倍。桌山的形成要追溯到6亿年前,据说这个山体大约有两个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桌山(今1086米)那么大。  

桌山

桌山

  那时的他年轻、气又盛,潜伏在大西洋下,与那时而温柔时而凶悍的海浪缠绵嬉戏,喜好交友的他任由浪花抚弄他的头部;冰川见其刚毅顽皮,便将其雕琢成方形。尽管他强健的肌肤是由花岗岩与砂岩混合而成,但也抗不住滴水穿石、年轮磨砺,于是乎身形缩小了两倍,头部终被削平。数亿年后,地壳爷爷伸懒腰涌动了一下,平头顺势从海面上站了起来,于是看见比自己还强毅威猛的大哥-非洲大陆。

  怀着景仰崇拜之情,发誓要与非洲大陆手牵手结盟,终于在千年之后,愿望得以实现。直到海水退去,这个平头岛屿全身显现,成了今日闻名遐迩的桌山。漫步在桌山上,海天一线,周边蓝色如浪潮扑面而来,清风又拂面,使人感到每一寸肌肤甚至每一毛孔都在尽情的呼吸,清爽的不得了。

  开普敦的美丽其实就是大自然的本色美,一切皆是原貌。仅是这一种蓝色美就足以让久居都市的人为之震撼。这里看不到半点粉尘,空气是透亮的,如果不涂防晒霜,阳光就会灼伤人的肌肤。这种本色美我们可能会在其它没有人烟的地方看到,而拥有城市人口300万的开普敦却也做到了,这实属不易。  

开普敦

开普敦

  一山一石均有来历,一花一草皆有生命。

  风景如画,不得不提到Camps Bay 和Clifton Bay,白色的沙滩、海蓝蓝的天与蓝艳艳的海相互交融,海湾的颜色随着太阳升起落下的不同角度而时时变化着,用翡翠玉般的颜色来形容如此美景丝毫不会有雕琢粉饰之嫌。

  这里也是开普敦居民喜欢观日落的地方,11月的日落大约在晚上7点,这时的太阳散射着金光,云层逐渐增厚,晚霞因此成万丈,虽有云层阻挡,色彩却是越来越艳丽,娇红似火。随着太阳的落去,云朵渐渐明暗叠交,层层似云之海,此番美景直至夜幕降临。  

开普敦的日落美景

开普敦的日落美景

  定居在开普敦城内的桌山风情万种,那日我们从Fairview葡萄庄园回城的路上,刚刚品了8种美味的奶酪和8款与之匹配的美酒,我醉意微微,正抬头,又见桌山,此时的他正与滚滚云雾玩耍缠绕,远看好像是云瀑布从桌面上倾泻下来,这张桌山真是秉性难移!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