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2012取景地 淹没在灾难中的经典场景(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0:48  精品购物指南

  文/金春 张毅 图片/华盖 全景 CFP


玩转2012取景地

玩转2012取景地

  源自玛雅人1000多年前的一个预言的一部灾难片,这次可是让全世界人集体受了回刺激,这事儿可比流感、经济危机厉害多了。虽然大多数人都相信,这只是个电影,但影片中末日来临的一连串镜头还是把观者轰炸得体无完肤。金门大桥顷刻倒塌、黄石公园成了大熔炉、喜马拉雅山被洪水冲成了一个小山包,艾菲尔铁塔被刮掉脑袋,直到走出电影院,看见马路上人照走车照跑这才踏实了……

  很多人出来辟谣了,2012年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以此为出去耍的一个理由。到那些经典场景中去,带着点“失而复得”的复杂表情,酸酸地和身边人说“珍惜当下”。

旧金山市金门大桥

旧金山市金门大桥

  USA 美国

  欲望都市 浩劫起点

  在《2012》中,好为天下先的美国人将这场大浩劫的起点当仁不让地设在了自家土地上,在铺天盖地的灾难中一座座城市相继覆灭,最大程度挑战观者的视听。当然这一切都是虚构,这片土地依旧是全世界最大的旅游市场,所有人都渴望扎进它的色彩光影中,这是一种情结。

  电影篇

  遇难景点:黄石国家公园、金门大桥

  灾难瞬间:在电影中,黄石国家公园是大灾难的预警地,大地震到来之前,美国政府就在黄石公园内设立了监测组织,24小时研究地面下的变化。但这于事无补,公园内的地热愈演愈烈,终于地下火山喷发,整座公园瞬间熔化消失。接着灾难从西向东迅速扩散,旧金山金门大桥断裂,白宫被洪水淹没,世界末日从美国噩梦开始了。

黄石公园是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黄石公园是美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行乐篇

  美国梦 很俗很热门

  已开放两年的美国游热度只升不降,虽然多数景点大家耳熟能详,但美国游依然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在当下美国东西海岸线路“二分天下”的局面中,西部游以西部城市和自然风光观光为主,黄石国家公园就是其中重要一站。

  主要位于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是美国最早、最热门的国家公园,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温泉、峡谷、森林、湖泊等,还有种类繁多的野生动物,丰富景观变幻莫测。在影片曾出现的公园中冒着热气的地热资源并不是虚构的,黄石公园内常年地热活动频繁,一些活跃的地热泉每隔一段时间就向外喷发一次,使周围区域都弥漫着特殊的蒸汽味道,有呼吸疾病史的游客在参观公园前要做好相关准备。此外,公园内还有些危险区域,里面有危险动物出没,或有因沸腾而呈现毒性的蒸汽,前往那里务必留意警示牌上的文字。

  金门大桥名字中的“金门”源于美国历史上的淘金热时期,充分体现了当时北加利福尼亚在人们眼中的神秘魅力,而连接了旧金山半岛和北加州的这座大桥也成了美国西部海岸的标志之一。当船只驶进旧金山,从甲板上举目远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大桥的巨形钢塔,以及朱红色的桥身,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而这座举世闻名的大桥也有自己的烦恼,金门大桥以浓雾闻名,但雾和冬雨都是钢铁结构的最大敌人,一下雨,钢塔就会生锈,因此粉刷匠只能日复一日地刷上油漆,以维护大桥的“面子问题”。

  线路篇

  开放初期的美国游线路以全景游为主,美国东西海岸重要城市走马观花似的游览,满足了第一次到美国的游客的需求。而后来的美国游线路规律性地走向了深度游,最热门的是东海岸和西海岸两条线路。

  美国西部游览线路多是以自然风光为卖点,常包含黄石国家公园和大提顿国家公园、拉什莫尔山的总统巨石像、魔鬼峰景区等。此外,常规城市游包括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等,8~10天的行程约为20000元。而如果只对城市观光感兴趣的话,选一条美国东西海岸全景游,价格比深度游略低,可以去到美国东西部的几个著名大城市,对于初次到美国的游客来说可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外景地 电影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