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点之下新主场 换种姿态恣意玩雪(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13  新快网-旅游周刊


长白山:雪地里泡野泉

长白山:雪地里泡野泉

  长白山:雪地里泡野泉

  泡在热烫的温泉水里仰望漫天飞雪,当是泡温泉的至高境界。“雪域王国”长白山早在10月就已进入雪花纷飞的时节。长白山瀑布看似一片冰天雪地,却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想体验冰火两重天的奇特感受,到长白山,一切都变得非常简单。

  ●推荐玩点:

  北坡登山

  冬游长白山只能从北坡登山,路径有两条:一条为乘专用导游车由盘山公路直达山顶,需时15分钟左右;另一条为徒步从带扶手的台阶拾级而上,沿途观看地下森林、绿缘潭、小天池、大瀑布、天池等景观,一个多小时后可达山顶。

  长白山天池北侧有一出水口,流出一条小河,当地人称“乘槎河”。乘槎河流过1200米后沿断壁飞流直下,形成著名的长白山瀑布,落差达68米。瀑布被一块叫做“牛郎渡”的巨石分成两股,很是壮观。

  瀑布附近,有很多地热温泉。据说由于火山周围特有的化学成分,温泉里的岩石呈五颜六色。在这里泡温泉最低仅为20元/人,瀑布前还有吃温泉煮鸡蛋的小摊,10元4个。温泉蛋很嫩很甜,壳却不好剥,但值得一试。

  ●顺路逛逛:漠河

  位处祖国最北端的漠河,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随意站在村子的任何角落,都可以说是中国的最北端。村里挂着红色标语:“找北,请到漠河”,让外来人士忍俊不禁。到村里游荡一圈,会发现最北之家、最北邮局、最北派出所、最北小学,甚至最北的厕所。没有方向感的人来到这里最怕的就是真的找不着北了。

博卡拉:云中漫步叹雪景

博卡拉:云中漫步叹雪景

  博卡拉:云中漫步叹雪景

  四面环山的博卡拉,被公认为是尼泊尔最有灵气的地方,雪山冰川、湖泊、草场、峡谷、森林……作为世界著名的徒步天堂,这里移步换景之余总给人惊喜。除了徒步,选择超轻型滑翔伞“云中漫步”,换种姿态酷玩雪山同样有趣。

  ●推荐玩点:

  佩瓦湖畔好发呆

  冬天的尼泊尔并非人们想象中冷,即便在被雪山包围的博卡拉,穿一件薄薄的毛衣即可舒服一整天。位于博卡拉南侧的佩瓦湖畔,是世界各地背包客的集中地,这里有众多的小旅馆、餐馆、酒吧,是人们发呆、享乐的好去处。

  来到博卡拉,你可以哪儿都不去,只在佩瓦湖畔找家餐厅享用阳光午餐,或是租艘小船泛舟湖上,湖畔假期就可以过得很悠闲。远处,终年积雪的安娜普纳山、倒映湖中的鱼尾峰都是天赐的美景。如果躲进酒店房间,推开窗,高高耸立的安娜普纳山一样会闪现在眼前。

  不管你是否有意花上几天时间徒步登山,最好选个日子,或搭乘轻型飞机,或乘滑翔伞,体验别有趣味的“空中漫步”。飞行员会带着你任意盘旋,飞过高山、山谷、湖泊、村庄……最幸福的一刻,当然是欣赏喜马拉雅山的美景!

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

  ●顺路逛逛:加德满都

  加德满都在尼泊尔当地语言中有“木庙”之意。这座古老的城市寺庙林立,“庙比屋多,神比人多”。杜巴广场是观赏加德满都寺庙建筑最好的地方之一,寺庙外观看起来十分相似,每一座都有一段古老的传说,很适合爱怀旧的人士神游其中。 (陈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滑雪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