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拍德黑兰 揭秘伊朗热门迁都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09:27  环球网


德黑兰街景

繁华的德黑兰

  作为伊朗的首都,德黑兰见证了该国历史上的诸多重大事件。然而如今,伊朗政府做出了迁都了决定,德黑兰作为伊朗首都的日子似乎屈指可数了。

德黑兰街景

德黑兰街景

  据悉,德黑兰的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20世纪初那里的人口只有25万,但目前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200万了。德黑兰的人口呈几何形式增长,并逐渐引发交通和污染等各方面的问题。

德黑兰街景

德黑兰的伊斯兰风格建筑

  德黑兰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早在公元9世纪初期,这里已成为居民住宅点,是当时的著名城市雷伊的郊区,为古代世界著名商道“丝绸之路”往来的歇脚之处。

德黑兰街景

德黑兰夜景

  公元13世纪,因受到强大外族入侵,雷伊城惨遭破坏,随后德黑兰兴而代之,由于这里是伊朗北部东西向大道与通往南部大道的交汇点,于是在短时期内便成为一座中等规模的城市和贸易中心。

  德黑兰的一个引人注目的特点是一年四季都盛开着各种鲜花,尤其是波斯人喜爱的玫瑰花到处开放。房前屋后,马路两侧,带有喷泉的街心花园,到处都可以看到鲜花,闻到花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德黑兰 伊朗 迁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