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班芙:令人心醉的美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11:49  环球网

  没去过班芙,不知真有人间仙境 ,

  没见过冰原,不知何谓巧夺天工。

  这是我在加拿大参观了著名的风景区班芙后回程的车上,情不自禁哼出的一副对联。大家都齐声称道,并争先恐后地喊出:“不虚此行。”这就算是横批吧!


加拿大班芙
 
加拿大班芙

  奔腾的冰河

  在我的想像里,冰原应是一大片望不到边的冰雪原野。年代久远,冰层厚重。除此之外,再也想像不出它是别的什么样子了。亲眼目睹了班芙的哥伦比亚冰原,我才惊异地发现,它简直是一条仍在奔腾的冰河。

班芙小镇
 
班芙小镇

  当我们坐着特制的冰川大巴士,沿着陡峭的冰川路,降临到冰原上时,眼前的景物竟让我惊呆了:明明是一条壮观无比的大河,后浪推赶着前浪,泛着泡沫,咆哮着向前奔腾。却怎么在一刹那间被凝固了?有点儿像手拿遥控器,把“滔滔江河”的电视画面给“定”住了。弯下腰去抚摸那不动的江河,浪花凸起的部分是硬硬的冰,波谷凹下的部分还是硬硬的冰。真的是一条“奔腾”造型的冰冻的河!为什么还波光粼粼?原来冰原刺眼的反光欺骗了我。我以最大的努力,开动着想像的机器。可能是几万万年前的某一时刻,地球骤然变冷,一霎时冰雪交加,将一条奔腾喧闹的河,魔术般地给“固定”住了……

  虽说奔腾的河被凝固住了,但这条凝固的冰河却实实在在地流动着,是一条流动的冰河。据科学家考证,这种几万万年堆积成的冰层由于地心引力的作用,正在以每年25米的速度往下流动着。导游解释说,整个哥伦比亚冰原占地389平方公里,漫布在千山万壑之中,可谓宽阔无比。而游客能到达的只是这么很小的一片。然而,就是这很小的一片也足以使人赏心悦目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班芙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