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达佩斯:感受伤城的力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0:49  21CN旅游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

  地理位置:

  布达佩斯是位于欧洲中部匈牙利共和国的首都,是欧洲联盟第七大城市。欧洲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多瑙河自北向南横贯全城,河西岸叫做“布达”,属于布达佩斯的老城区和文化中心,而东岸则为“佩斯”,属于新城,是现在城市商业区和行政区。

  驴友档案

  古宏彬,中山大学大四学生,研习英语、德语。去年赴德国科隆大学做交换生,热爱旅游,利用假期游走于德国大小城镇以及十多个欧洲国家。

  链子桥时空穿梭

  古宏彬介绍,布达一边是山地,所有建筑都依山而建,佩斯一边则是平原,而横贯全城的多瑙河如同穿越了千年时光,将这座古老都市一分为二。河上有一座链子桥,自建成之日起就以其雄浑大气成为布达佩斯的第一地标。站在链子桥上,会有一种仿佛时空穿梭的历史感:“链子桥两座高大的双塔间连接着粗大的铁索,桥上车水马龙,桥下的河水静静流淌,而桥两头的石狮子雕像似乎是链子桥的守望者。据说这座链子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曾被纳粹德军炸毁,而布达佩斯也在盖世太保铁蹄的蹂躏下遭受灭顶之灾。如今在和平年代,再看眼前这座多瑙河文明孕育着的世纪名城,其实反而会触发一种伤感。”

  建筑之美从未湮灭

  布达佩斯是以前奥匈帝国的首都,在保留着昔日荣光的同时也在当下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虽然几经战乱,但布达佩斯至今遗留的建筑也集合了欧洲建筑精华。古宏彬去了原本是渔人修建作为防御之用的高地建筑,现在这里已成为布达佩斯俯瞰全城的最佳位置——佩斯对岸雄伟的国会大厦、连接城东西两岸的八大桥梁,以及布达山边皇宫及其周边的建筑都能在这个据点上尽收眼底。古宏彬觉得,作为一座曾经的皇城,布达佩斯的建筑以及城市规划整齐大气,视野无尽开阔,而作为战后重建的城市之一,这里也刻意恢复了建筑的古风古韵。

  其中,国会大厦这座颇有“新哥特式”风格的建筑就极具代表性,偌大的建筑物坐落在静谧的河边本来就是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美。始建于奥匈帝国时期的国会大厦如今仍在履行着自己的职能,金碧辉煌的内部装潢仍在展示着昔日的辉煌的国威,只是时过境迁,荣光不再,游人也只能从导游的解说和自己的主观想象中回想那过去的日子。而如果想追溯布达佩斯当年的辉煌,布达皇宫也是必去之地。布达皇宫位于布达一岸的布达山上,是历史上奥匈帝国长期以来的行宫。皇宫中心部分已经变成了一座博物馆,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为主。

  户外温泉如梦如幻

  别以为到布达佩斯的旅程只能在历史中徜徉,难免会有凝重感。古宏彬介绍了一个休闲去处,那就是位于英雄广场附近的塞尼切温泉,这是欧洲最大的户外温泉,欧式园林的建筑让这里颇具风情。室外浴场中的水蒸气源源不断地腾起,让这里如梦如幻。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布达佩斯温泉浴一直以来都是这座城市的旅游品牌之一,而来自东方药疗技术的普及更为温泉增添不少神秘色彩。暖暖的温泉水让旅游者疲惫尽消,享受着这份独特的宁静和舒适。

  驴友感受

  感染伤城的力量

  “越多沧桑越多岁月的洗礼,越能让城市自身变得更有故事,也因此更加迷人,不过对我来说,布达佩斯是一座‘伤城’,因为它见证了欧洲封建时期奥匈帝国的辉煌之后却无法掩饰后续噩运带来的悲恸,从沦为奥斯曼土耳其帝国铁蹄下的领地,到两次世界大战时期那么多的沧桑……似乎命运一次次地在捉弄这座城市,但同时又一次次地让这座城市重生,让人感受到底子里那股旺盛的生命力。我觉得布达佩斯应当算得上是欧洲最低调的首都,不需要灯红酒绿,不需要自命不凡,这里用自身最诱人的魅力、最独特的存在方式证明着自己。”

  资讯加油站

  推荐游览线路:在布达佩斯可安排两天时间停留。D1,到达布达佩斯后前往布达皇宫、渔人堡,俯瞰布达佩斯全景,布达老城区有着很多极具特色的街区,可稍作停留并体验当地人生活。随后可前往链子桥,并欣赏多瑙河一河两岸的景致。D2,到佩斯一边参观国会大厦、匈牙利民俗博物馆,随后沿新城市中心步行至英雄广场,并到塞尼切温泉放松,最后重新回到河边欣赏夜景。

  交通:从广州和香港都没有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班,需要先到欧洲其他城市如巴黎、法兰克福等地转机。在北京则有一班由海南航空经营的北京直飞布达佩斯的航班。

  美食:匈牙利菜中值得推荐的是土豆牛肉汤、河鱼佳肴,一般采用蒸或炸来烹饪,也有做成一大锅汤的,肉嫩汤鲜。另外,不可不试的是当地的葡萄酒以及当地特色白酒,因为匈牙利也是个以酒著称的国家。

  签证:匈牙利为欧盟国家,属于“申根协定国”之一,持有申根签证可前往匈牙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匈牙利 欧洲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